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与会代表谈“管办分离”:总比原地踏步走好很多

2012年02月11日11:4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因为有了管办分离的新决议,本次足代会被很多人称为“具有历史意义的会议”,一位与会代表认为:“这次会议的意义一点儿也不亚于当年的红山口会议。”

  让很多人感到意外的是管办分离方案的全票通过。现场齐刷刷举起了45张绿手牌,没有一张反对票,也没有一张弃权票。据了解,如此“和谐”的结果,源于在9日晚上提前召开的中国足协执委会会议。当时很多代表都对管办分离的方案提出了异议,根据收集的意见,中国足协连夜对管办分离的方案进行了小的修改,这才有了10日的全票通过。

  虽然新方案距离完全意义上的管办分离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大家依然比较认可。青岛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的说法就很有代表性:“中国足协能迈出这样一步就是很大的进步,我们往前走,总比原地踏步走好。”

  杭州绿城俱乐部副总经理鲍仲良则从两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管办分离的看法:“现有的这份方案给了俱乐部在议事、决策上更民主的权力,更加尊重职业联赛的投资和参与主体,让职业联赛的运作管理变得更加透明,是中国足球管理上的一种进步,虽然没有像英超、日本职业联赛那样建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职业联盟,但结合目前的实际来看,这次的管办分离方案是比较合适的。”

  但他同时也表示,这份方案还缺乏很多细节的实施细则,这点还需要进行细化。对于联赛理事会执委中仅有7名来自俱乐部的代表,鲍仲良也认为偏少了一些,俱乐部代表需要更多地参与决策。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