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中国足球改革评论

武汉晨报:管办分离是个黑色幽默

2012年02月11日14:54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有些事,你可能猜得到过程,却永远猜不到结果。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却常常相反,你可能猜不到过程,但一定可以猜到结果。所以,昨日当“管办分离”新政出炉时,我一点都没什么不适应,这个结果是必然的,也是惟一的可能。

  “管办分离”听似一个很高深的词汇,但说穿了,不过是“放权让利”四个字。而在中国现阶段的情况下,“管办”其实就是官办,足管中心和中国足协生来就是一套班子两块牌子,你让足协的官员们下放手中的权力,让出到嘴的大饼,这可能吗?就像一个连体怪胎,它们骨肉相连地活着,而你却要生生将其剥离,那不是等于要了它们的命吗?

  由足球投资人和职业俱乐部自主经营的“管办分离”注定是个乌托邦似的东西,想想可以,但要变成现实几无可能。因此,这次出台的“管办分离”新政只能是这个样子的:足协下面又派生出一个副局级单位,又多了一堆领导职位,趁机还解决了僧多粥少的级别问题……

  “本单位拥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这是国人最熟悉的黑色幽默,全票通过充其量为中国足球这个黑色幽默增添了一些素材。=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