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动态

陈梦列传:18岁小丫不输"表哥" 2016奥运担大任

2012年02月11日23: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北京时间2月11日晚,在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站的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陈梦4-0横扫韩国选手石贺净,获得了自己的首个巡回赛女单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位90后小将在本站比赛中是从资格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冠上演了一出精彩的演出。

  刚刚年满18岁的乒乓球小将陈梦,因为是影星黄晓明的表妹,而在出道之时备受关注。事实上,陈梦很小就显示出乒乓球方面的天分,手感和爆发力极佳,也正因为如此13岁的陈梦在国家队集训中成绩优异,在争夺进入国家队唯一一个名额的队内大循环中,年龄最小的陈梦从1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身份拿到了进入国家队,年龄仅次于12岁就进入国家队的郭跃。国家队教练当时对陈梦的评价是:“这个孩子潜质很大,是我们重点培养的对象。”

  进入国家队后,她在很多青少年比赛中获取过优异的成绩。在2011年的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中,陈梦加冕女团、女单、女双和混双四冠王,也帮助中国队获得了全部七项冠军中的六项。在将青少年比赛的各项冠军揽入怀中的同时,陈梦也在成年赛事的舞台上绽放光芒。

  陈梦是因为在2010年底的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鹿特丹”世乒赛队内选拔赛中连胜郭跃和李晓丹,而名声大噪。进入2011赛季,陈梦更是在乒超中连创佳绩,赛季之初连续取胜技惊四座,倒在她拍下的包括李晓霞、王璇、郭跃、郑诗畅、李佳薇、帖雅娜和木子。随后的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女团决赛中,陈梦两次出场均告获胜,为青岛队摘金立下头功。

  网球女将萨芬娜不喜欢人们把她当做“萨芬的妹妹”,谁都希望能做独一无二的自己,而不是“谁的谁”,陈梦也是如此。虽然从事着不同的行业,但陈梦还是希望可以做到像表哥黄晓明那样。“我的目标就是日后能在奥运会上拿到金牌,和表哥黄晓明一样,做一个运动界的大明星。 ”陈梦的特点是技术全面,头脑冷静,应变能力比较强,关键时刻不手软,也有年龄的优势,经过比赛的进一步磨炼和信心的提高,有希望在2016年奥运会上担起大任。也许有一天人们不会说她是黄晓明的表妹,会指着黄晓明说道:看,那家伙是陈梦的表哥。(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陈梦主要成绩

  2008年全国U17冠军

  2009年亚青赛女单、女团双料冠军

  2009年全运会女团亚军

  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双亚军

  2011年第七届城运会女团冠军

  2011乒乓球巴林世青赛陈梦一人获得女团、女单、女双和混双的四枚金牌,成为本届世青赛的四冠王

  2011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冠军

  相关新闻:

·卡塔尔赛-陈梦4-0胜韩女将 首夺巡回赛女单冠军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