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书豪不言败终成江湖大佬 只手遮天成纽约豪哥

第三部:豪哥在火箭《猛龙过江》
4/5

第三部:豪哥在火箭《猛龙过江》

2012年02月15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第三部:豪哥在火箭《猛龙过江》

  是金子总会闪光,是英雄总有市场。就在勇士放弃林书豪后的第2天,这位哈佛高材生便接到了火箭的认领通知。

  当然,火箭的这个举动令林书豪本人都有些意外,因为休斯顿人并不缺1号位球员。相反,他们在这个位置上可谓是人满为患——洛瑞上赛季进步神速,已成为球队的定海神针;“小纳什”德拉季奇进攻传球样样在行,速度快、射程远;弗林非常成熟自信,速度快、得分欲望强、突破高效。

  基于此,林书豪在火箭很难获得太多的机会,毕竟他只是一名还没更好证明过自己的菜鸟而已。或许真的像不少专家所揣测的那样,莫雷签下林书豪只不过是想吸引下大众眼球而已,因为姚明的退役让这支球队的关注度急速下降,而林书豪则可以成为吸引华人球迷的新招牌。

  当然,火箭签下林书豪,也并非完全是出于市场开拓方面的考虑,毕竟林书豪有一定的技术特点。但遗憾的是,休斯顿的1号位位置实在是拥挤不堪,为了给签戴勒姆波特腾出名额,莫雷在半月后还是无奈放弃了林书豪。

  缘分缘分,有缘无分,有时候你必须相信命运。后来的事实证明,林书豪当初被火箭遗弃,其实是他的一个幸运,这段露水姻缘只不过是林书豪征战NBA的一个小插曲而已。虽然短暂,但值得珍藏,毕竟在火箭的这半月,让林书豪获得了持续的关注度,也让他本人收获了宝贵的自信心。

  猛龙过江,只是一次短暂的出游。龙的家,不在江,在潭。林书豪的潭在哪,在纽约。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