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七步甩脱最强敌 一骑绝尘罗伯斯想拉手都难

2012年02月20日12:00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讯 这是一次近乎完美的赛季首战,我们完全可以说:这是刘翔进入跨栏成年组比赛之后,最为出色的一次赛季首秀,他打破了世俗的我们最常态的推理模式:赛季首站总是拿来找感觉的,出成绩在后面赛事中。刘翔直接上来就破了他的亚洲纪录,那个在他当年巅峰期创造时也被称为相当不容易的亚洲纪录!是什么让刘翔一上来就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秘诀只有一个:“八改七”有了进步!

  八改七是刘翔在去年3月份左右开始做的重大修改,随后在室外的110米栏赛事上开始运用。尽管因为拉手事件,刘翔丢掉了几乎到手的110米栏世锦赛金牌,但即使他拿到了,也很难说他在这个重大改动上有了飞跃式进步。因为八改七所要达到的真正目标:确立前半程的优势,在他的室外赛事上并没有体现,刘翔主要还是靠他后半程追赶的超凡能力。但这次,虽然只是一场比赛,给出太草率结论有些乐观,但我们看到了明显变化。

  通过分解慢镜可以清晰看到,刘和罗伯斯的较量,第一个栏前就有了差距,当刘的跨栏腿(左腿)的脚尖过了栏的一瞬间,罗伯斯的跨栏腿还在提起的过程中。

  由于中间夹着梅里特,当天罗伯斯想再拉刘翔手一下也找不到空间,其实把两人放一起比的话,罗伯斯可能最后时刻想拉也拉不着。 (威猛)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