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2斯诺克威尔士赛中国 > 丁俊晖勇夺排名赛第五冠 > 丁俊晖第五冠动态

丁俊晖破天荒般谢背后女友 展示斯诺克绅士形象

2012年02月21日08:4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即将迎来25岁生日的丁俊晖正在挥手告别成长的烦恼。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丁俊晖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中以9比6力压世界第一塞尔比,一举终结了长达26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在纽波特中心,丁俊晖不仅收获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威尔士公开赛冠军,也向人们充分展示了一个成熟的斯诺克绅士形象。

  多年前当丁俊晖刚成名的时候,人们曾经送给他斯诺克神童的称号。然而再有天赋的神童都必须不断面对成长中的烦恼。于是我们看到,虽然丁俊晖可以屡屡在不同的大赛中闪光,可状态的起伏不定也经常困扰着他。而在世台联推出PTC球员巡回赛后,这项新的改革更是对丁俊晖的状态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导致他在过去26个月里一直无缘排名赛冠军的重要原因。

  记得去年丁俊晖在老家宜兴曾对记者说过,PTC改变了整个职业赛事的节奏,如果不参加PTC在积分排名方面就会很吃亏。但如果他为了积分连续参加球员巡回赛,那肯定又会影响到整个训练计划。结果是不得不经常暂时中止原来的训练计划,去打一次PTC,训练的系统性大受影响。

  与丁俊晖不同的是,现排名世界第一的塞尔比无疑是顶尖选手中参加PTC最为踊跃的,这也是他的积分排名高高在上的原因之一。而丁俊晖与塞尔比不同,宁可让自己的积分往下掉,也要有目的地控制自己参加PTC的数量。毕竟丁俊晖作为中国乃至亚洲顶尖的斯诺克选手,他有自己的难处,而且他也正在越来越深切地感受到自己所肩负的那份特殊而厚重的责任。丁俊晖曾坦言,在重大比赛中,打到后面往往就他一个中国选手,如果他出局了,那么中国选手就全部出局了。所以他非常渴望有人能和他一起分担这种责任。这也是他更看重像世锦赛这样重大赛事的原因,因为知道和关心PTC的人很少,关心英锦赛、世锦赛的人却很多。

  如今在拿下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后,丁俊晖已收获5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和一个大师赛冠军,如此出色的成绩在80后选手中仅次于名将罗伯逊。目前罗伯逊排名世界第五,他已经取得了包括世界锦标赛冠军在内的六个排名赛冠军和一次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在威尔士公开赛之后世界排名已升至第七。

  除了世界排名的提升,丁俊晖通过威尔士公开赛的洗礼,已充分显露出了一名成熟斯诺克选手的形象。在比赛期间他会为中国留学生的声誉,特意去找裁判证实,干扰了斯蒂芬·李的现场手机铃声并不是来自中国留学生。在比赛后,他会为对手送上由衷的赞誉。而在捧起冠军奖杯的那一刻,他竟然破天荒地感谢在背后默默支持他的女友,全然没有了去年其女友首次曝光于公众时的烦恼。

  展望5月的世锦赛,丁俊晖说去年半决赛的失误曾让他非常失望,今年他希望可以走得更远。

  本报记者 葛会忠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