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2斯诺克威尔士赛中国

斯诺克威尔士赛 丁俊晖擒塞尔比结束“冠军荒”

2012年02月21日13:53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梁斌

  本报讯 (记者 梁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落下帷幕。在决赛中,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凭借攻防两端的全面表现,以总比分9:6力擒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首夺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在夺得个人职业排名赛第五冠同时,丁俊晖也结束了长达26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

  丁俊晖此前与塞尔比交手16次,丁俊晖8胜1平7负稍占上风。决赛采用17局9胜制,分上下半场进行。上半场一开始,塞尔比就有强劲表现,凭借两杆破百,取得2:1的领先。随后,丁俊晖凭借攻防两端的稳健表现,连扳三局。上半场,丁俊晖以总比分5:3领先。下半场一开始,双方又各胜一局。虽然塞尔比随后凭借单杆91分扳回一局,但丁俊晖随后火力全开,打出单杆124分和单杆130分连赢两局,将总比分改写为8:5并拿到赛点。顽强的塞尔比随后打出本次比赛分数最高单杆——145分,扳回一局。第十五局,双方一上来就展开多回合的防守较量。丁俊晖抓住机会先是打出单杆42分,随后又抓住对手的攻防失误拿下21分,最终以74:11拿下制胜一局,首度问鼎威尔士公开赛。

  高举个人职业排名赛第5座冠军奖杯的丁俊晖,收获3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和5000分的冠军积分。在本赛季临时总奖金榜上,丁俊晖也杀进前五名。到目前为止,他本赛季已经挣到近20万英镑的奖金。此外,丁俊晖在世界临时排名榜上也超越多特和马奎尔,上升至第7位。

  赛后,输球的塞尔比认为第四局是比赛的转折点。“打最后的黑球,我出现失误,让丁俊晖拿下该局。面对丁俊晖这种级别的球手,你不可能抓住所有机会,你不能失误,因他是最出色的连续得分能力超强的进攻球手之一。整场比赛,丁俊晖几乎没有什么起伏,他发挥得简直是太出色了。”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