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男台已非跳水梦之队软肋? 伦敦奥运仍需防冷箭

2012年02月26日06: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组图:邱波展示金牌

  又是邱波!在2月26日凌晨结束的跳水世界杯男子10米台决赛中,邱波以574.90分夺冠,帮助中国队时隔六年再次登顶该项目,这也是继上海世锦赛后两连冠;遗憾的是另一名中国选手林跃仅以493.00分排名第6。虽然世锦赛、世界杯男台已经两次夺冠,但奥运登顶仍需防冷箭。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的是邱波和林跃参赛,邱波在去年的上海世锦赛上夺冠,帮助中国队终结了男台三大赛五连败的尴尬;林跃则是男台双人赛大满贯得主,但是单人比赛从未在三大赛上登顶,因此这次世界杯的表现对于他争夺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邱波本次比赛表现比较稳定,虽然预赛排名次席,但半决赛和决赛及时调整,成绩一次比一次好,并均超第二名50多分;相比之下,林跃虽然预赛排名首位,半决赛次席,但这两次他的成绩并不高,决赛更是出现失误,发挥不如预赛和半决赛,最终只能与奖牌无缘。

  尽管中国由邱波捍卫了男台的荣誉,梦之队也在近两次大赛中均夺冠,这是不是意味着该项目已经不是中国队的软肋了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众多周知,目前世界各国冲击中国队主要从男子项目下手,而男子10米台则他们寻求突破最为集中的一点,因此该项目也是高手云集。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常州世界杯两次战胜中国队的澳大利亚名将马修-米查姆本次比赛虽然半决赛遭淘汰,但近来他受到伤病困扰,状态并未达到最佳,水平也没有完全恢复。距奥运会还有4个多月时间,这期间只要他好好地恢复,依然是中国男台劲敌之一。

  东道主天才戴利本次并没有参赛,他和队友沃特菲尔德参加双人最终获得了第7,尽管受到俄罗斯籍教练抨击,但他毕竟是2009年世锦赛冠军,同时2012年占尽主场优势。此番虽对外宣布因伤缺战单人,但或许这只是他放的一个烟雾弹,梦之队不得不防这个最大的对手。

  此外,2008年世界杯冠军、德国名将克莱因本次也缺战单人,目前他板台兼顾,2012年奥运会他是否参赛不得而知,但鉴于他昔日的实力,中国队同样不能掉以轻心。而此次摘银的俄罗斯选手米尼巴耶夫、获得铜牌的东道主选手沃特菲尔德以及复出参赛的俄罗斯老将加尔佩林、美国新星鲍迪亚等人都具备一定实力。(搜狐体育 山哈)

相关新闻:

·男台邱波夺冠林跃仅第6 中国时隔6年再夺世界杯
·17战世界杯12夺男台桂冠 田亮四连冠或无后来者
·邱波50分优势登顶两连冠 奥运冲大满贯瞄准田亮
·邱波:罗马世锦赛失利是一道坎儿 期待再战戴利
·男台已非跳水梦之队软肋? 伦敦奥运仍需防冷箭
·林跃世界杯跳砸失重要砝码 奥运男台人选陷迷局
·林跃:失败说明训练不够好 会改进问题不失自信
·邱波:世界杯夺冠给我增加信心 盼伦敦奥运摘金
·女双3米板吴敏霞/何姿卫冕 中国三度包揽世界杯
·中国10次世界杯女双跳板夺8冠 郭晶晶7战获5金
·中国双人跳水称霸世界杯 17年夺37冠只旁落3金
·跳水世界杯中国包揽八金 奥运劲敌仍极具挑战力
·跳水队伦敦包揽八金写新篇 喜悦背后男队存隐忧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