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 2012斯诺克海口赛诸强

塞尔比自我修正实现逆转 称赞鲁宁优秀前途无量

2012年02月29日18: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组图:塞尔比5-3鲁宁

  (搜狐体育 陶冶 2月29日海口报道)0-2,塞尔比与90后毛头小子鲁宁的比赛是这样开局的,也许他自己也没有预料到这一幕的出现。

  论实力和名气,塞尔比目前排名世界第一,多次获得排位赛冠军,之前连续6次排名赛均顺利通过首轮,上一次威尔士公开赛也打进了决赛,他对职业生涯首次参加排位赛的鲁宁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这样一场实力不对等的比赛不应该给他带来压力。

  不过鲁宁还是让他吃了一惊,前两局他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进攻实力,围球方面做的非常不错,这让他连下两城。塞尔比随后找到自己的节奏和手感,在上半场比赛时将比分扳平。下半场他再次和鲁宁战成3-3平局,关键时刻他开始自我修正,调整比赛的策略。

  “比赛的前半段确实让我感受到了压力,对手(鲁宁)今天打得非常不错,他给了很大压力。我在比赛中开始考虑调整战术,做出了一些防守球,特别是一些斯诺克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这让我最终能够赢得比赛,显然我在比赛中还是更有经验一些。”塞尔比说。

  正如塞尔比所说,他的经验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比赛开局阶段,也许是轻敌,也许是对自己的实力过于自信,他并没有过多的去考虑防守,主动进攻失误比较多。但是随着比赛进行,他发现他的对手并非菜鸟,如果坚持之前的打法极有可能陷入被动,于是莱切斯特小丑连续用防守给对手制造难度,第六局和第七局,他都利用斯诺克成功让鲁宁罚分,这让比赛节奏完全被他掌控。

  比赛中途的自我修正,体现了塞尔比世界第一的实力,以及丰富的比赛经验。赛后塞尔比对中国媒体,大赞对手鲁宁的优秀,“我知道这是对手第一次打职业排名赛,今天他的发挥非常出色,比赛其实非常艰难,我感受到了他给我施加的压力。他现在还非常年轻,我坚信他有一个非常光明的未来。”

  有记者问及塞尔比本次比赛的目标,塞尔比回答说:“首先当然是赢得下一轮比赛,如果能够打到最终的决赛并拿到冠军,那当然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相关新闻:

·海口赛罗伯逊5-3胜低迷皇帝 进次轮将战胖子李
·亨德利:我仍然是最好的球员 不担心世锦赛资格
·金左手溃败赛后拒采访 马克金换新球杆带来好运
·海口赛金左手爆冷负马克金 艾伦5-1晋级第二轮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