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 2012斯诺克海口赛诸强

1/4前瞻:希金斯继续强势 墨菲塞尔比将陷苦战

2012年03月02日00: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3月2日,11/12赛季斯诺克海口公开赛将拉开1/4比赛的争夺。上半区中,状态复苏的希金斯将迎战米尔金斯,实力占优的巫师晋级难度不大;本届赛事状态出色的斯蒂芬李将对阵多特,胖子李有望继续前进。下半区中,墨菲和塞尔比将展开对决,两位新生代天王将陷入一场苦战,而艾伦将对阵黑马马克金,保持进攻上的强势艾伦有望继续前进。

  新老两代分占上下区 决赛将上演新老对决

  本届海口赛开赛以来就是意外状况不断,知名选手退赛以及接连出现的冷门,使得比赛形势变得非常混乱。进入到1/4比赛后,惊奇的发现新老两代选手刚好分居上下两个半区,上半区中由四名70后组成,分别是希金斯(37)、多特(35)、米尔金斯(36)、斯蒂芬李(38)。而下半区几乎都是新生代选手,只有马克金一名选手是70后,其余墨菲、塞尔比以及艾伦都是80后的新生代选手。按照本届赛事的走势来看,决赛很有可能在新老两代选手之间进行。

  希金斯VS米尔金斯

  经过了大半个赛季的低迷之后,巫师希金斯在海口赛上状态开始复苏,首轮力克傅家俊之后,第二轮又是破百零封柯普,在1/4比赛中希金斯的对手将是米尔金斯。后者本届赛事外卡轮打起,首轮爆冷击败了马奎尔,次轮击败中国选手金龙。实力对比上,尽管希金斯状态还不在最佳,但显然胜过米尔金斯太多,两名选手最近一次交手是德国大师赛首轮,当时希金斯就是5-3击败对手,再度对决希金斯获胜概率非常大。

  斯蒂芬李VS多特

  斯蒂芬李近段时间焕发了职业生涯又一春,排名赛接连取得不错的战绩,巅峰时期的感觉又逐渐找了回来。本届海口赛上首轮5-0横扫戴尔,次轮又是三杆破百5-2击败夺冠热门罗伯逊,显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多特最近几个赛季战绩较为稳定,但是排名赛上却很难打进最后几轮,目前世界排名位居第七位。两名选手实力对比在伯仲之间,但目前斯蒂芬李势头更猛,并且手感更佳出色,此番对决斯蒂芬李占据一定的优势。

  塞尔比VS墨菲

  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上一站排名赛收获亚军,使其积分榜优势进一步扩大,本届海口赛塞尔比连胜鲁宁和霍尔特后晋级八强。墨菲近段时间回升势头明显,海口赛上连胜沃尔顿和乔佩里两位实力不俗的选手,显示了墨菲近期出色的状态。两名选手交手记录比较有趣,在本赛季冠军联赛第二组比赛之前,塞尔比保持了对阵墨菲的8场不败,但随后墨菲分别在冠军联赛决赛,以及大师赛和德国赛的八强中击败塞尔比,取得了三连胜。对比上看,墨菲近段时间三连胜,并且两次重大赛事八强中击败塞尔比,此番再度八强相遇,墨菲心理优势明显。擅长打持久战的二人,很有可能将比赛变成一场鏖战。

  艾伦VS马克金

  艾伦最近几个赛季进步非常明显,特别是进攻端提升非常快,本赛季英锦赛曾经打进最后的决赛。本届海口赛上,艾伦连胜吉米罗伯逊和特鲁姆普,特别是对阵特鲁姆普的比赛中,艾伦在0-3落后的情况下,三杆破百顽强逆转获胜。马克金本届赛事堪称黑马,首轮将金左手威廉姆斯淘汰出局,次轮险胜福德晋级八强。艾伦实力上占据一定优势,并且击败特鲁姆普后士气非常旺盛,保持强劲的进攻有望继续前进。当然马克金也不容小视,艾伦一旦范了状态起伏较大的毛病,也很有可能败在对手的杆下。

  附:1/4决赛赛程

  3月2日 14点30分

  马克金VS艾伦 墨菲VS塞尔比

  19点30分

  希金斯VS米尔金斯 斯蒂芬李VS多特

  (风清扬)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