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 2012斯诺克海口赛诸强

斯诺克海口公开赛落幕 艾伦:这个冠军该我获得

2012年03月05日12:02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艾伦在决赛中。 本报记者张杰摄
艾伦在决赛中。 本报记者张杰摄

  2012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今晚落幕。北爱尔兰名将马克·艾伦成为最终的赢家,他在海口获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艾伦此次海口之旅可谓神奇,他从赛事开始就一直抱怨天气和比赛环境,但怨气并不防碍他在赛场上接连上演大逆转,他淘汰了众多顶尖选手后打入决赛。决赛中,他更是摧枯拉朽以10:1轻取斯蒂芬·李。

  获胜秘诀:强大的内心

  “这一周我的表现非常非常好,我击败了众多好手。这个冠军是我应得的。”赛后,艾伦得意地说。

  海口赛开赛以来,艾伦无疑是状态最为稳定的球手。尽管他总在抱怨天气太潮湿,但潮湿的天气并没有让他的手感发潮,他一直保持着自己强大的进攻火力,状态很少出现太大的起伏。最为重要的是,艾伦始终保持着非常高的自信心。

  “过去7年中我一直很努力,表现越来越好。此次比赛,我打败了一些以前表现要比我好很多的对手。”艾伦透露他获胜的秘诀,“在我看来要想取胜,你必须要保持一颗强大的心脏。”

  尽管在海口夺得职业生涯首冠,但艾伦还是不愿意把海口视为“福地”,“我还是觉得海口的环境和条件不是很理想,来这里打比赛还必须经历疲劳的旅途。不过,我感觉这里的观众很喜欢看我打球。尽管我对环境不太喜欢,但明年我会继续来参赛,毕竟这是我拿到第一个冠军的地方。”艾伦说。

  投入下一场比赛

  海口赛夺冠,艾伦也拿到了职业生涯最丰厚的一笔冠军奖金7.5万元英镑。有记者问艾伦将会如何使用这笔钱,他答道:“喝酒。”随后笑着表示:“这是开玩笑了,喝酒喝不了那么多钱。”艾伦继续说:“这是我第一个排名赛冠军,我非常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以及一直支持我的人。回英国后,我会与家人和朋友在一起大肆地庆祝一番,然后会很快回到训练中去,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

  下一场比赛是下月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公开赛,艾伦将参赛,向个人职业生涯第二个冠军发起冲击。在职业斯诺克赛场,连拿两个冠军十分困难,但艾伦却很自信:“我一点都不担心中国赛会打得怎么样。以前,我或许会担心第一个职业排名赛冠军头衔什么时候到来?现在我已实现这个目标,也不用再为此担心了。”海口站夺冠让艾伦霸气十足:“现在我是冠军,我的状态很好,以后的比赛,该担心的是我的对手们。”

  本报记者 林永成

  (本报海口3月4日讯)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