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

滕卡特心忧鲁能得分能力差 重造锋线演练小快灵

2012年03月06日10:29
来源:搜狐体育
幻灯:鲁能备战苑维玮阻击蒿俊闵 王刚突破对手

  山东商报记者讯 本周六,中超联赛就将拉开大幕,而对于泰山队来说,首轮对阵贵州人和的比赛与以往多少有些不同。由于泰山队本场比赛之前要进行中超联赛的开幕式,因此滕卡特和球队都希望能够获得开幕的首胜。但是泰山队得分能力差的问题却一直困扰着滕卡特。

  山东商报记者 曹红芳

  练战术,滕帅急上心头

  距离中超联赛首场比赛还有五天的时间,而泰山队主帅滕卡特并没有进行到“调整”时间,昨天安排的一天两练还是让人感觉出了滕卡特的与众不同。不过,尽管联赛将至,但是泰山队依然存在着人员不整的问题,除了汪强和周海滨因伤缺席训练之外,多名国青队的小将也在昨天放假休息,这也使得泰山队出现在训练场上的球员只有二十几人。

  滕卡特在昨天上下午分别安排了两个小时的训练时间,也许是意识到了联赛就将开始,滕卡特在昨天的训练中也表现的非常火爆,特别是在上午的训练中,滕卡特更多次中断训练,对着球员大声喊叫,并且自己亲自演示如何处理球,而从他的音调上也可以知道,他对于队员们的表现并不满意,“联赛就要开始了,但是滕卡特还发现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肯定是着急了”,面对滕卡特的表现,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这样表示。在滕卡特的威严之下,有个别队员免不了成为主帅“攻击”的对象,好在经过了这段时间的相处,队员也知道滕卡特只是对事不对人,因此大家都能心态平静的予以接受。

  定阵容,演练“小快灵”

  在泰山队经过了准备期的备战之后,随着中超联赛的开幕,滕卡特打造的泰山队就将呈现在球迷们的面前。但是之前滕卡特曾经表示,泰山队的主力阵容已经基本确定,但是在个别位置上,能够看出滕卡特仍然在利用最后的几天进行观察和演练。

  昨天上午,滕卡特安排队员进行了一场10对10的对抗,比赛分为了三节进行,值得一提的是,滕卡特的分组能够看出他仍然在尝试对阵容的改造。其中一组中包括了法比亚诺、郑铮、苑维玮、安塔尔、蒿俊闵和马塞纳等基本确定主力位置的球员,而小将刘洋则与法比亚诺搭档司职中后卫,此外刘彬彬和王彤也分在了这一组中;而另一组则包括了刘金东、李微、韩鹏、奥比纳、孙东、杨晨、王永珀、夏宁宁、王刚等球员。在昨天的分组对抗中,滕卡特并没有让奥比纳和马塞纳一起司职前锋,而是安排了他最为看重的蒿俊闵和马塞纳一起搭档,能够看出,滕卡特正在尝试没有高点的泰山队锋线组合,而打造一个具备“小快灵”特点的锋线。在训练中,滕卡特也对蒿俊闵给予了充分的重视,两次把小蒿叫到场边跟他谈话。

  实际上在滕卡特执教泰山队之后,他并没有多少机会在比赛中观察蒿俊闵的情况,加之马塞纳到队较晚,因此这两个球员同时出现在场上的机会并没有,这也使得滕卡特对于他们两个的使用一直存有不确定性,而在距离联赛开幕还有短暂几天的时间,滕卡特也在努力的进行尝试,希望打造出一个最有效、最有攻击力的阵容。而由此也能够看出,滕卡特并不是一个按照常理出牌的人,也许这样的安排,会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