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山东鲁能备战

滕卡特盼改变鲁能哑巴足球习惯 要求外援学汉语

2012年02月25日09:34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胡建明
鲁能40人全新阵容大扫描 老臣新星谁最熟悉(图)

  本报上海2月24日讯(记者 胡建明) 2月24日16时30分,鲁能泰山队顺利抵达上海,一放下行李,主教练滕卡特第一时间就把队伍召集起来,冒雨进行了抵达上海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安塔尔、蒿俊闵、郑铮和苑维玮四名国脚因为要参加国家队的比赛,无缘此次训练。

  训练是在小雨中进行的,这堂训练课比较简单,主要是抢圈和传接训练,但滕卡特的要求却非常严格,在训练中,有队员处理球比较复杂,滕卡特便告诫队员,一定要用最简单、最有效的方式处理球。因为是第一堂训练课,球队的气氛并不是非常热烈,队员在训练中不是很兴奋,滕卡特也不断地要求队员,在进行传接球的时候一定要和队友呼应起来,无论是传球队员,还是接球队员,都一定要向队员喊起来。

  实际上,这也是滕卡特来到鲁能后的一贯要求,他希望改变鲁能以往踢“哑巴足球”的习惯,在将近两个月的时间中,鲁能在这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为了加强队员们之间的交流,滕卡特在球队抵达上海后,还专门要求外援要和中方球员多交流,为此,他要求鲁能外援每天必须学习两句汉语。24日,外援们学习的汉语内容是“来了”和“回传”。“来了”是提醒队友防守队员上来了,而“回传”则是提醒队员多传球、多接应。

  周海滨也因伤缺席了训练,他是在西班牙拉练期间受伤的,据了解,他将缺席鲁能在上海滩拉练时组织的热身赛。受伤的周海滨以及安塔尔、蒿俊闵、郑铮、苑维玮四名国脚,都属于球队的主力球员,他们的缺席,也让鲁能在上海的热身赛质量打了一个折扣。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