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大连实德VS长春亚泰

新赛季中超烧金30亿 各队重金惩罚措施各有神通

2012年03月09日01:49
来源: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讯 30亿,这样的数字对于中超来说有点吓人,但并不离谱,足协掌门韦迪近日公开表示,新赛季中超的引援资金和这一数字相差无几。随着恒大去年的成功,上海、北京、大连阿尔滨、广州富力等多家俱乐部也开始加大投入,完成了多个大手笔的转会,阿内尔卡这样的世界级球星也转投到了中超联赛。近日,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在参加中超长春赛区组委会成立大会上也表示,俱乐部今年的投入比去年翻一番,高达1亿5千万元,为的就是要让亚泰重回到强队行列。

  倒退10年,如果在一个赛季中投入一个亿,几乎可以向冠军发起冲击。在足球市场非常低迷的日子里,也有的中超俱乐部只用两三千万就能维持一个赛季。但现在,如果还是小本经营,基本上就只能等着降级了。尤其是今年的两支升班马异常凶猛,而且十分舍得花钱,大连阿尔滨宣布的赛季投入为两个亿,富力则达到三四个亿,作为中超新军,投入如此巨资目标肯定不会仅仅是为了保级。

  重奖之下必有勇夫,广州恒大正是在600万元的赢球奖金刺激下,在亚冠客场以5比1的大比分击败了韩国联赛冠军全北现代,而且俱乐部每多一个净胜球就奖200万元,最后一场比赛,球队收获了1400万元的赢球奖金。本赛季他们中超联赛虽然改变了去年“530”的奖金分配制度,但却采取了“303”的新分配方案,就是赢球奖300万,输球罚300万,平局则没有奖励,虽然比起去年低了许多,但在中超赛场上依然可以说得上是巨奖。而大连阿尔滨则是赢一场200万元,输球不罚款,同样对球员很有诱惑力,像广州富力、山东鲁能等俱乐部在奖金方面也同样加大了投入,为的就是能够刺激球员努力,让球队取得好成绩。本赛季亚泰在奖金分配制度上十分理性,赢球60万、平球40万,而在某些关键场次也会加大投入令奖金翻倍,尤其是在连胜奖上加大投入,沈祥福带队期间,亚泰队员基本没有得到过连胜的奖金,希望萨布利奇能够带队改变这一局面。刘玉明近日表示,俱乐部投入翻了一倍,但不能是代表俱乐部在其他方面也会盲目跟从,刘玉明说:“作为一支要打造百年品牌的俱乐部,我们需要理性投入,不能今年投个三五个亿,明年就不玩了,我们要按照自己的计划去打造球队,为长春增添更多的荣誉。”

  刘玉明在参加中超长春赛区组委会成立大会上并没有透露今年的球队目标,不过球队核心王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的中超将是竞争最为残酷的一年,亚泰的目标就是要保三争冠,最近两年,亚泰的目标一直是拿到一张亚冠入场券,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接手亚泰还是联赛亚军的沈祥福,在两个赛季交出的答卷只是第9和第7,这并不令人满意,而今年球队在加大投入的情况下,又更换了4名外援,争取前三的目标也可谓是合情合理。

  (记者 邹鹏亮报道)

  作者:邹鹏亮
(责任编辑:大梦)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