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大幅提升赢球奖金 单场赢球奖超百万不稀奇

2012年03月10日16:1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赢一场比赛奖100万元,多不多?哪怕放在三年前,能够拍出这样数额的俱乐部,都算得上凤毛麟角。不过在当下,“百万巨奖”已不是什么稀罕事。今年的中超,刺激程度与火爆程度或将超越任何一个赛季,不少俱乐部竞相军备竞赛,大幅提升赢球奖金,联赛中“百万俱乐部”至少已达到7家,接近总数的50%。

  出于财务保密或宣传需要,各家俱乐部的赛季预算到底是多少,外界很难拿到一个准确数字。相比之下,赢球奖金更实实在在。有关发奖金的故事,圈内一直流传着这样的段子:一场关键比赛前,某某老板提着一个密码箱飞赴客场,在休息室里打开箱子,豪气地对球员大吼:“好好踢,赢了我重奖100万,而且是现金!”如今,这样的场景恐怕是再也不会上演了。才100万,好意思说?

  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继续引领着这场席卷而来的奖金风暴。不过,相比去年“赢球奖500万、平球奖100万、输球扣300万”的“513”政策,许家印又有新招赢球奖300万,平球没有,输球则扣300万。尽管有所下降,却依旧笑傲群雄。可以看出,恒大今年的重点已向亚冠倾斜,之前客场战胜韩国全北现代的那场比赛,球队的总奖金居然高达1400万。

  不过,恒大不可能像去年一样独领风骚了。刚刚从西安迁到贵阳的贵州人和俱乐部,已经开始向他们叫板。今年,人和俱乐部同样采取了“303”政策,实行重奖加重罚。尽管经历了一场大动荡,但有贵州茅台酒集团的雄厚财力支撑,加上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人和俱乐部显得底气十足,他们或将成为今年联赛一股重要的搅局力量。

  而就在昨天,申花俱乐部亦高调宣布:新赛季球队的赢球奖金为每场100万元,平球奖每场40万元,相比去年足足翻了一倍。而这还是个保底数如果对手的赢球奖高于这个数字,申花自动调整为与对手相同。也就是说,倘若申花战恒大,赢了同样能拿到300万元!显然在奖金问题上,花大力气引进国际大牌阿内尔卡的申花也不愿示弱。

  让人有些意外的是,今年的两支升班马也罕见地加入了奖金大战。一般而言,升上中超的第一年大都会选择低调,但大连阿尔滨与广州富力,都喊出了200万元的赢球巨奖,甚至大大超过诸多豪门。阿尔滨的总经理李明甚至还表示:“如果最后能拿到亚冠资格,奖金不会低于1500万!”

  或许是受恒大影响,今年中超各家俱乐部的奖金数普遍水涨船高。50万元在以往算高的,但今年50万元以下的赢球奖金基本绝迹。除此之外,在一些特殊的比赛中,比如德比、打恒大,一些俱乐部也会大幅提高奖金数。上个赛季,实德、国安打恒大前,都曾喊出了500万的赢球奖,只可惜最后都没拿到。

  可以预见,在史无前例的重奖刺激下,这会是一个令人激情澎湃的2012!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