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冈田中超首战今日打响 自信十足称一切都很平常

2012年03月11日08:1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今天下午,日本国家队前主帅冈田武史将带领绿城队在中超开始自己的首演。大战前夜,见多识广的冈田明确表示,自己非常平静。训练结束后,冈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记者问他“中超首战前是否感到紧张”时,他说:“对我来说,一切都很平常。” 记者又问他“对青岛队研究得怎样了”,冈田借机开起了玩笑,他说:“我跟青岛前主帅张外龙是老相识,我很想打电话问问他青岛队的情况,但他已经跳槽到大连阿尔滨了,要是再出卖老东家,一定会很尴尬吧,哈哈。”

  昨天下午,绿城队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训练中没有看到巴西外援马佐拉的身影。据悉,由于有伤,马佐拉将肯定缺席这场比赛。但冈田好像一点也不担心。他笑着说:“我想影响多少会有一点,但这没什么大不了,马佐拉上不了,绿城就多一名年轻球员可以上场。”在赛前对抗训练的主力阵容中,韩国小将丁东浩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上,法布雷西奥顶到了最前面,左右两边依旧是雷纳托和谢志宇,双前腰则由汪嵩和23岁的王凯组成。替补一方,石柯和陈中流组成了双后腰。训练中,正是王凯攻破了替补阵容的球门。

  赛前训练的内容之一,就是由3名中前场球员,经过三到四脚不间断地传递,从中圈附近迅速推进到禁区,完成射门。不等射门的球员喘口气,冈田就大喊“回防!”于是,球员射门之后的第一个动作,就是转身投入防守。在对抗时,冈田明确提出了“最多两脚”的要求,不管哪个球员,连续触球两次以上,对抗就立即中断,重新开始。冈田希望球员都能够像巴萨那样连续地一脚传递。对抗时一遇到角球,冈田就停下来,不厌其烦地演练角球战术,前点、后点、摆渡、欺骗……花样繁多,汪嵩和雷纳托则是绿城角球和任意球的主要操刀手。

  昨天下午,冈田当场宣布了今天将参赛的18人大名单。下午4点半,这18人坐大巴来到星都宾馆。“以前我们都是比赛当天直接从基地出发到球场的。但冈田希望比赛当天能节省路上时间和体力的消耗。比赛前一天来到市区,改变一下基地的单调环境,有利于球员精神上的放松。”汪嵩说,“这就是冈田职业的地方。” 训练结束后,冈田发现身边有两人不像是记者,突然很严肃地问他们:“你们是青岛球迷?不是来刺探军情的吧。”那两人急得连连摆手,再三称自己是绿城球迷。冈田哈哈大笑,在场的中日记者也心领神会,顿时笑声一片。大战将临,冈田轻松的心情也感染到了队员,“没什么压力,按正常比赛打就行了。”一位年轻队员说道。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