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首战主场1比1平舜天 阿爷缺阵申花开局不温不火

2012年03月11日13:23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新赛季中超联赛昨天揭幕,篮球巨星姚明也来到虹口足球场观看上海申花迎战江苏舜天的比赛,无奈申花队中的大牌球星阿内尔卡因伤缺阵,两队最终以1比1握手言和。

  近两万名球迷昨晚涌入球场,希望看到阿内尔卡的精彩表演。但是,这位中超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因伤没有进入申花的18人名单,只是身穿便服在主席台上观看比赛。比赛开始后,申花踢得比较慌乱,舜天在一波强有力的进攻之后,在第10分钟由耶夫蒂奇头球吊射,打进非常精彩的一球。上海申花此后渐渐找到了节奏,通过定位球创造了不小威胁。

  易地再战,上海申花终于扳平比分。申花外援乔尔·格里菲斯利用角球机会,机敏地门前头球破门,打进加盟申花后的首粒进球。此后上海申花依然占据场上主动,但是无论是高中锋外援曼赛的上场,还是外援波西奇的任意球,都未能创造出破门良机。终场哨响,双方各取1分。值得一提的是,小将宋博轩拼劲十足,比赛中被对手侵犯而鼻梁骨折,接下来他将接受相关手术。

  申花主教练蒂加纳表示,外援的体能、后卫线防高球存在问题,“我们的高空球控制比较差,中场休息时进行了调整,下半场有所改观。另外,我们全队在体能上有所欠缺,特别是外援到队较晚,所以需要加强体能训练。”

  虽然首战无缘胜利,但申花队员对于拿到1分也比较满意。队长于涛赛后表示,中超新赛季各队都加大投入,已没有绝对的强队和弱队,“没有获胜有些遗憾,但下半场我们打出了不服输的精神。下一轮客场和国安的比赛,相信队员们都会竭尽全力。”

  新赛季从陕西迁址贵阳的贵州人和队承办了本届中超的开幕式,在颇具贵州特色的歌舞表演之后,上赛季的中超“金哨”谭海和人和队球员于海,分别代表裁判和运动员宣誓。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正式宣布本赛季中超开幕。

  首轮首日5场比赛,场均上座人数近2.2万人,超过上赛季刚刚创造的1.76万人中超场均上座纪录。中超首轮的另外3场比赛将于今天进行,其中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将主场对阵上海申鑫队,天津泰达队将在主场迎接“升班马”大连阿尔滨队的挑战,刚加盟阿尔滨队的国脚于大宝将首度面对旧主。

(责任编辑:李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