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西甲四连胜竟是赛季最长 瓜帅本周有望续约

2012年03月12日06: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本赛季迄今为止,巴塞罗那一共只输掉了2场比赛。但在西甲联赛中,巴萨却落后皇马多达10分,夺冠希望极为渺茫。一来皇马26战23胜的胜率实在恐怖,二来巴萨平球的场次也多了点。在26轮比赛中,红蓝军团一共平了6场输了2场。在今夜2比0战胜桑坦德竞技之后,巴萨本赛季联赛中第一次取得四连胜。对于创造了无数辉煌纪录的梦三队而言,这一数据显得相当尴尬。

  在本赛季前半段,巴萨有过几次三连胜,但从没能连赢四场。在第6轮到第8轮,巴萨先后战胜了马竞、希洪竞技和桑坦德竞技。但由于梅西终场前踢丢点球,巴萨在诺坎普被塞维利亚0比0逼平。在第15-17轮,巴萨赢下了巴列卡诺、莱万特和皇马,但随后在同城德比中被西班牙人逼平。直到最近连续战胜瓦伦西亚、马竞、希洪竞技和桑坦德竞技之后,梦三队才在本赛季中第一次品尝到了联赛4连胜的滋味。

  在西甲联赛中,巴萨如今踢得有点像例行公事。无论是瓜迪奥拉还是梅西,都公开承认四连冠希望渺茫。“就算瓜迪奥拉放弃了,我们球员也不放弃!”普约尔这话,更像是政委在鼓舞士气。毕竟联赛只剩下了12轮,指望在前26轮中只输掉2场的皇马再输掉4场球,有点天方夜谭的意思。

  不过无论巴萨能否在联赛中卫冕,赢球的感觉总好于输球。特别是在对手采用无耻的砍杀战术时还能碾碎其尊严,这种感觉最为美好和回味悠长。为了影响巴萨传球节奏,桑坦德竞技把沙丁鱼人球场弄成了土豆田。而为了阻挡巴萨,桑坦德竞技甚至无数次采用杀伤性犯规战术。这场比赛中,有两大奇迹。一是巴萨竟然没人因伤离场,二是桑坦德竞技竟然没有人被红牌驱逐出场。主裁的判罚尺度和巴萨球员的抗击打能力,都属于奇葩级别的。

  在本周中,巴萨没有比赛要踢,梦三将士们将会迎来最后的休闲时光。下周西甲将会双赛,下下周欧冠1/4决赛又将开始激战。从目前情况来看,瓜迪奥拉极有可能在本周中完成续约,毕竟未来几周的密集赛程使得瓜帅腾不出时间来签新合同。在球队建设方面,瓜迪奥拉仍然拥有绝对的发言权。在更衣室控制上,瓜迪奥拉仍然是诺坎普唯一的国王,他也认为巴萨将士们仍然拥有着无限的动力和对冠军的饥渴感。比拉诺瓦终于决定与巴萨续约,这也使得瓜帅的续约扫清了最后的障碍。瓜迪奥拉的留任,将保证巴萨梦三队不会迷失方向。(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