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中超首轮差点爆出大冷门 申鑫让恒大赢得很狼狈

2012年03月12日13:4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倪维佳 报道

  一个是刚在亚冠赛场上风光无限,为国争光的中超卫冕冠军恒大;一个是几经波折终在上海安家,被外界视为“保级热门”的申鑫,大哥战小弟,一场实力悬殊的较量,却没有明显的强弱之分。2:1,要不是孔卡灵光乍现轰出两脚世界波,要不是安东尼奥临门一脚欠火候,申鑫首秀就能在客场爆出一个大冷门。

  恒大胜不足喜

  “2:1取胜的比分我应该感到满足。对于这场比赛我们赛前也估计很艰苦,先失球之后,过程没想到更艰苦。 ”正如主帅李章洙赛后所言,昨晚能主场收获开门红,球队更应该感谢运气。尽管占据主场之利,实力又高出对手一筹,但恒大并没有在场上讨到丝毫便宜。申鑫稳守后场,伺机打快速反击的策略,让恒大堪称豪华的中前场找不到太多办法,只能频频在外围进行倒传,很难形成实质性的威胁。

  在进攻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恒大的队员们也变得愈发急躁,传球失误率逐渐上升。而申鑫依靠着积极的拼抢,多次断下恒大的脚下球,通过长传找到前场的两名外援,快速反击打得有声有色。比赛第20分钟,全面压上的恒大回防不及,安东尼奥在和阿塞姆完成漂亮的倒三角配合后,中路一脚劲射打破僵局。 1:0,或许谁都没有想到,申鑫会在客场率先取得进球。

  一球落后,对方又是摆出一副铁桶阵的架势,这个时候恒大的球星效应就得到了充分体现。孔卡先是接克莱奥传球推射得手,随后又在大禁区角上踢出一道完美的弧线。短短15分钟,恒大就凭借孔卡超强的个人能力,在比分上完成了反超。

  不过,在取得领先之后,恒大反倒打得愈发保守。面对申鑫如潮般的攻势,恒大球员只能频频通过犯规、黄牌来阻止对方的脚步。一次单刀,两次成功反越位被误判,能让申鑫在下半场获得多次扳平比分的良机,恒大后防线上存在的隐患,应该会给李章洙和球队敲响警钟。联赛首轮,北京和山东已先后栽了跟头,今年中超各队竞争的激烈程度远超往年,恒大要想顺利卫冕,光靠前场三叉戟还远远不够。

  申鑫败而不馁

  就当外界普遍认为申鑫会成为恒大开门红的垫脚石时,朱炯和他的队员们却用90分钟的表现告诉所有人,平民球队照样可以在中超站稳脚跟——能让恒大的后防线漏洞百出,狼狈不堪,申鑫已经带回了属于他们的自信。

  “我非常满意球队今天的表现,他们很好的执行了我赛前的布置,如果今天不是我们第一场比赛,而是第二或者第三场比赛的话,我们肯定能够发挥得更好。 ”朱炯坦言,针对恒大出色的个人能力,球队制定的战术就是要限制三名外援的空间,并在得球后坚决打反击。尽管裁判的几次误判让申鑫错失良机,不过朱炯还是显得颇为坦然,“无论怎样,我接受今天的比分,也接受今天的比赛过程。 ”战术上布置针对性强,输球之后又不失风度,也难怪广州媒体都在赛后发布会上,给朱炯送出了一片掌声。

  当然,这只是联赛的第一场,接下来申鑫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昨晚与恒大一战,几名新引入的外援都表现不俗。身高1米82的安东尼奥不仅具备了巴西球员传统的技术优势,在身体对抗方面也不落下风。而其出色的爆发力,也使得申鑫能更好地执行快速反击的战术。而与安东尼奥组成锋线的阿塞姆,也是有速度有身体。两人轮番在恒大禁区制造混乱,并利用跑位多次反越位成功,要不是临门一脚和裁判因素,昨晚这两人就很有可能在广州,上演一出平民版的“一球成名”。

  除了对外援表现满意,本土球员也让朱炯多了些底气。在防守端,徐文盯防穆里奇做得很不错,而中卫赵作峻也很好地控制了克莱奥的中路抢点。而中场在有了王濛之后,球队的攻防转换效率明显提高。“我们需要更加长远地看待整个赛季。 ”的确,正如朱炯所言,这只是第一场比赛。输了的确有些可惜,但一场球就让人对申鑫的这个赛季有了新的期待。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