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有困难找孔卡 梅开二度助恒大2:1逆转上海申鑫

2012年03月12日11:22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何海波
 


  晶报记者 何海波

  中超首轮大片昨日推出下半部,广州恒大依旧播放着前场三叉戟的故事,孔卡的世界波将剧情推向高潮;大连阿尔滨则没能复制升班马的奇迹,客场负于新援于大宝此前效力的天津泰达队,杭州绿城与青岛中能的沉闷比赛,演的则是以和为贵。

  ●现场 恒大两球实现逆转

  亚冠首秀客场以5∶1横扫韩国冠军全北现代、士气正旺的广州恒大昨晚在主场迎来上赛季惊险保级的上海申鑫,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但比赛中出现的落后、扳平、逆转的三个进球还是让比赛充满了悬念。

  由南昌衡源改名而来的上海申鑫,上赛季积分榜排名倒数第三,力压深圳红钻惊险完成保级,但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这支并不被看好的球队却在第18分钟率先取得了进球,阿塞姆的左路传中,中路包抄的安东尼奥将球攻进,帮助上海申鑫取得1∶0的领先。意外在客场取得领先后,坐在教练席上的上海申鑫主教练朱炯兴奋地跳了起来,而李章洙则依旧显得信心满满,只是走到场边要求后防线注意力要集中。第30分钟和第43分钟,恒大前场外援三叉戟打出了完美的配合,孔卡梅开二度为恒大完成逆转。

  “由于是一周双赛,2∶1的结果足以让我满意,但球队依旧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解决,”取得联赛开门红的李章洙在赛后意外地向球迷道歉:“丢球后我们踢得很被动,未能为冒雨前来看球的球迷奉献一场精彩比赛,我代表球队向大家表达歉意。”而上海申鑫的主帅朱炯则认为,球队能够与强大的恒大打成这样,主要是很好地限制了巴西外援三叉戟的发挥空间,“球员都很好地执行了这个战术,而且我们也首先破门了,如果上半场我们能够在控球方面做得更好一些,或许我们在场面上就会更加地好。”

  ●核心 孔卡再献世界波

  广州恒大的胜利总是离不开孔卡的进球,继亚冠首秀对全北现代的比赛中攻入两球后,回到联赛中的孔卡同样完成了梅开二度的表演,而且都有一粒在欧洲赛事中才能见到的世界波进球。

  上赛季中期转会时,孔卡身背1000万美元的转会费来到中超,并且在出场的15场比赛中,贡献了9个进球6次助攻,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巴甲MVP的实力,帮助广州恒大轻松完成夺冠。但对于亿元先生孔卡来说,明显不会满足于中超的表现,通过亚冠联赛的表现,以极佳的状态博得阿根廷主帅的征召,才是他最希望看到的。在亚冠联赛开打之前,英国足球网站《GOAL》曾评选出了2012年亚冠联赛十大最值得关注球星,孔卡也作为中超唯一代表入选,在客场5∶1战胜全北现代的亚冠首秀中,孔卡用2进球1助攻的完美数据,让韩国球迷彻底认识并记得了他。

  亚冠首秀中上演完美的一战后,回到联赛中的孔卡延续了极佳的状态。面对先进一球的上海申鑫,恒大前场三叉戟再次发威,孔卡先是接到克莱奥强行突破后回敲中路的传球,轻松将球踢进帮助球队扳平比分。随后是穆里奇的传中被门将飞身托出,但快速跟上的孔卡在禁区角上踢出一记世界波,皮球划出一道精美的弧线后直奔死角而进,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

  5天之内的2场比赛,孔卡用4个进球1个助攻彻底征服了球迷,同时也向本赛季的中超MVP发出了信号。赛后,巴西媒体《环球体育网》也在第一时间关注了孔卡的表现,称赞独中两元的孔卡以一己之力力助恒大上演逆转好戏。

  ●南昌球迷 你无情,我有义!

  “真的爱你!让我再看你一眼!”“你无情,我有义!”……昨夜的天河体育场,客队球迷区球迷打出的横幅和标语让人看后很是感动,而这些不远千里来到客场为球队助威的并非上海球迷,而是南昌球迷。

  尽管上海申鑫本赛季的注册地是上海市,主场也设在上海金山体育场,但这支球队上赛季征战中超时的队名却叫南昌衡源,并且已经在南昌征战了8个赛季。如今,随着南昌衡源迁至上海改名为上海申鑫后,江西的球迷依旧放不下对这支球队的爱,在比赛开始之前,这些南昌球迷便聚集在天河体育场球员大巴入口处,当队员开始挨个走下大巴时,南昌球迷们更是难以控制激动的情绪,其中一名80后男球迷竟然失声痛哭。从上海申鑫队员们脸上的表情可以看出,队员们的心情十分复杂,而身为球员,今天的这一切都不是他们能够决定的,大多数曾在南昌呆过的队员下车时都与远道而来的球迷们挥手致意。

  由于上海申鑫迁回上海还不到一个月,几乎没有人会想到客队会有球迷,当这些球迷出现在天河体育场客队球迷区域时,也引起了摄影记者的一顿狂拍。因为这30名球迷不是来自上海,而是来自南昌,他们是来支持从本赛季起改名为上海申鑫的前南昌八一队的,或许昨天的这场比赛是南昌球迷对这支前身为南昌队的上海申鑫最后的爱。因为在他们坐的看台挂出了这样一个横幅:“我的信仰,定格在天体!再见,那一抹红!”显然,南昌球迷是来正式道别的。

  升班马奇迹未能延续

  天津泰达1∶0大连阿尔滨

  升班马奇迹未能延续

  天津泰达VS大连阿尔滨,因转会条款所限的于大宝无缘旧主,让这场比赛失去了不少关注,但作为一支极具实力的升超马,大连阿尔滨的中超首秀还是颇具看点。最终在这场足协杯冠军与中甲冠军的对决中,天津泰达凭借阿尔斯的进球,以1∶0战胜了大连阿尔滨。

  大连阿尔滨作为一支升班马,本赛季在转会市场疯狂引援,一口气买进12名内外援,除了最后敲定的国脚于大宝,上赛季效力于深圳队的董学升、陈雷也获得了加盟,帮助球队冲超的四名外援更是全部遭到清洗,引进了实力更加强劲的外援。由于这两支球队都刚刚经历了大换血,主力阵容严重缺乏磨合,比赛也显得比较沉闷,但双方在场上的拼抢却显得相当凶狠,第69分钟,陈雷因背后铲倒了曹阳,还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直至第82分钟,多打一人的天津泰达才抓住机会由阿尔斯攻入制胜一球,取得联赛开门红。

  “红牌改变了比赛的平衡,这也从侧面反映了阿尔滨队员缺乏中超的经验。”大连阿尔滨主帅张外龙赛后甚至谈起了下轮的大连德比:“德比是具有特殊意义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德比战的。”

  □中超昨日战报

  杭州绿城 0∶0 青岛中能

  天津泰达 1∶0 大连阿尔滨

  广州恒大 2∶1 上海申鑫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