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动态

速滑世锦赛中国女队豪取4金2银 问题队伍熬出头

2012年03月12日14:19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2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昨天在上海圆满闭幕。在冬奥冠军王 、周洋双双缺阵的情况下,中国女队仍挑起大梁,取得4金2银的佳绩。曾被“打架”和“内讧”困扰的“问题队伍”,用崭新面貌点燃希望。

  本次短道速滑世锦赛上,中国男队遭遇“犯规”怪圈无法打开局面。女队则不负众望展现强大的实力:18岁姑娘范可新一路单骑闯关,为中国队拿下500米这一传统强项;李坚柔全面爆发,夺得女子1500米、女子个人全能、女子3000米接力3枚金牌和女子1000米银牌,成为中国队首功之臣。

  更令人肃然起敬的是,这支曾经的“问题队伍”,如今透着一股清新之风,全队不但士气高涨,而且牢牢地团结在一起。本次世锦赛女子1500米项目,李坚柔就是依靠着队友刘秋宏的无私掩护夺得了金牌。“她们现在懂得相互帮助,懂得承担和付出。我觉得我们整个团队充满着爱,这最令我感动。”李琰说。

  “真的不容易!”的确,对于已经执教中国队6年的李琰来说,这是最为艰难的一个赛季。“队伍在夏季训练中受到了影响,全国冬运会又导致训练中断,但对手依然强大,这些对队员们的意志是很大的考验,但他们始终充满信心。”

  王 何时回归?现在看来,已经27岁的王 要想回来,主动权已经越来越小。如今她的回归已不仅取决于自身的恢复程度,更取决于范可新、李坚柔这些“后王 时代”的新锐。“这是个艰难的赛季,终于熬过来了,我为我的 ‘女儿们’感到自豪。”主教练李琰动情地表示。

(责任编辑:李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