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举行 三亚将成冬季大本营

2012年03月19日12:2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3月9日至3月19日,“阿罗哈杯”2012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在海南举行。在2010年扬帆东海岸、2011年挑战西海岸的基础上,2012年赛事实现真正意义的全环海南岛,即赛程绕海南岛一周,全程约500海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表示:“我们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也想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出把力,最终我们选择了在海南举办大帆船赛,我们的目标是把三亚建成中国大帆船冬季大本营。”

  2012年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首次设置赛船组和休闲组参与竞赛,大大增加了本次赛事竞争的激烈程度,赛事总体的观赏性也得到最大体现。而据了解,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的举办,只是三亚迈向中国大帆船冬季大本营的一步。

  海南四面环海,有优美的沙滩、港湾和怡人的气候,独特的自然环境是开展水上运动的理想场所。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的建成,让三亚的硬件设施更是上了一个台阶,标志着海南无国际级帆船港历史的终结。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CEO华镔介绍,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共有320个标准泊位,港口水深5至7米,港外水深11米,可以停靠各种型号的大帆船和游艇,而国内最大的100吨龙门吊也一次性安装到位,港口的硬件设施在沃帆赛中得到了组委会、赞助商、船队以及观众的一致认可。

  据悉,水上中心和海南省体育部门达成一致,决定推出大帆船赛,支持海南开展大帆船运动。李全海说:“这个决定现在看来取得了较大进展,三亚经过努力建成了半山半岛的帆船港,这个港口的水上设施完全符合国际标准,陆上建筑也颇具特色,属于国内一流帆船港。”

  已经具备优良硬件设施的三亚,还非常重视帆船运动的推广。此次“阿罗哈杯”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三亚场地赛期间,组委会组织了帆船培训和体验活动,共有100多人尝试下海玩小帆船。来自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外籍帆船教练给这些体验者传授帆船知识和驾驶技能。体验的人中年龄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只有5岁。

  据悉,除了大约半个月前进行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三亚站以及正在进行的“阿罗哈杯”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还有其他重大的帆船赛事很有可能会登陆三亚。三亚市文体局局长廖民生透露,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赛事之一,拥有140多年历史的美洲杯帆船赛有可能登陆三亚,在今年10月或11月举办美洲杯帆船赛三亚分站赛。“三亚市正在全力申办美洲杯帆船赛。美洲杯组委会主席沃斯去年来到三亚,观看了三亚的水文、气象、环境等外部条件,对三亚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三亚能成为美洲杯帆船赛的一站。”无论三亚能否举办美洲杯分站赛,最起码三亚现在已经和美洲杯挂上了钩。中国之队将于2013年夏季在旧金山争夺美洲杯,他们近日宣布将在三亚的半山半岛帆船港设立训练基地。半山半岛帆船港将为即将出征的中国之队进行赛前培训,提供船艇的停泊和其他各项设施。有了一系列重大帆船赛事作为基础,三亚成为中国大帆船冬季大本营也就水到渠成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