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跳水系列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梦之队大包揽周继红很矛盾 称一些问题会被掩盖

2012年03月25日03:50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宾
何姿(图)战胜吴敏霞夺冠,伦敦奥运会女子3米板,中国选手“内战”仍留有悬念。
何姿(图)战胜吴敏霞夺冠,伦敦奥运会女子3米板,中国选手“内战”仍留有悬念。

  本报讯 几秒钟内,“梦之队”领队周继红一直在笑,周围的记者也笑了起来。这是一个关于“梦之队”是否效仿乒乓球队制定养狼计划的问题,周继红笑着表示:“每个项目都有各自的特点。”对于再次包揽8金,周继红表示,心里很矛盾。

  昨日,由好视力赞助的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在水立方落幕,继世界杯和之前系列赛迪拜站之后,梦之队再次包揽8金。

  对于金牌的大包大揽并未让周继红变得更加踏实。伦敦世界杯之后,她就担心这是一种假象。“心里很矛盾,今年的备战很顺利,但太顺了反而容易找不到目标,一些问题会被掩盖住。有时候输了反而是好事,但备战过程很坎坷也太艰辛了一些。”周继红说。

  当被问及是否考虑让队员们受些挫折时,周继红笑着表示:“想让他们输也比较难。拿了金牌并不能说明没有问题和缺点。我们还是要给他们指出来,让他们不断提高。勇攀高峰是没有止境的。”

  接下来,中国队还将参加俄罗斯站和墨西哥站的比赛。5月初的奥运选拔赛则是他们出征伦敦之前最后一项赛事。

  明争

  邱波男子10米台击败戴利夺冠

  复仇成功 邱波获赠“高帽”

  本报讯 罗马世锦赛,邱波最后一跳输给了戴利,错失冠军。昨日,两人在水立方再次对抗,邱波报了之前的一箭之仇。继世界杯和迪拜站之后,他再次站上了男子10米台单人的冠军领奖台。

  罗马世锦赛之后,邱波已击败过戴利多次,但对方始终未能发挥出最高水准。昨日在水立方,戴利保持了较高的水平,尤其是109C这个高难度动作发挥出色。这也给紧随其后出场的邱波施加了压力,致使其动作出现瑕疵,领先优势被缩小至2分左右。

  “他(戴利)在我前面跳得不错,这可能多少给我带来了一些压力。我能听到观众给他的掌声及他的分数。我接下来的一跳更多的是技术问题,跟压力关系不大。能与高手同场竞争也是一种荣耀。”邱波说。不过随后两轮,邱波并未出现问题,他再次揽下金牌。与去年频频得到600分以上的高分不同,邱波本赛季得分有所下滑。他认为这与伤病有关,“我没有前一年出色,缺少系统训练。因为伤病,训练出现了一些差池。”

  戴利对邱波赞赏有加,“他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手,我只有通过更刻苦的训练,才能逐渐地接近他。”

  暗斗

  女子3米板,何姿击败吴敏霞夺冠

  中国女队没有“一姐”

  本报讯 赛后的发布会上,何姿被记者们追问击败吴敏霞的感受。坐在旁边的吴敏霞笑了起来。昨日,何姿战胜吴敏霞,登上了国际泳联世界系列赛女子3米板的最高领奖台,这也是她今年首次战胜吴敏霞。何姿表示运气较好,而吴敏霞则称,跳水队没有所谓的“一姐”之争。

  “战胜霞姐真的很幸运”

  何姿和吴敏霞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前4跳,何姿一直落后,她在最后一跳完成反超,以1.05分的微弱优势夺得冠军。“今天算运气好,整场下来最后能够战胜霞姐,真的很幸运。能夺冠当然开心了,最开心的还是比赛中没有失误。”何姿说。

  伦敦奥运会,何姿不出意外将参加女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的角逐,这也将是她的第一届奥运会。何姿并未给自己设定过多的目标,“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期待比紧张多一些。只是希望奥运会前踏踏实实比赛,踏踏实实训练。”

  “奥运会不必在意结果”

  “喘口气!”一落座,吴敏霞就帮自己放松。尽管输给了何姿,但赛后发布会,她一直笑靥如花。输给何姿,吴敏霞表示在情理之中,“我们俩本来就水平相当。之前的迪拜站我赢了她一点点,这次她赢了我一点点。”

  后郭晶晶时代,吴敏霞与何姿的一姐之争始终是外界讨论的热门话题。吴敏霞对此却不以为然,“我是女队员中年龄最大的,她们都叫我霞姐。但队里没有‘一姐’这样的说法。”

  吴敏霞的荣誉榜上独缺奥运会女子3米板单人金牌。能否实现心愿,吴敏霞并无过多想法,“运动员都渴望登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我现在需要的是把每天的训练完成好,不必在意最终的结果,过程最重要。”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张宾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