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亨德利轰11次147冠绝群雄 不老传奇创三大纪录

2012年04月22日01: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在2012斯诺克世锦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亨德利在面对宾汉姆的第七局较量中,轰出了单杆147满分杆的表现,也是个人第11次147,成为了当今斯诺克界满分杆第一人。同时亨德利也将自己保持了最年长的满分杆记录,又往后退了一年,而克鲁斯堡的三次满分杆表现也成为史上第一人,亨德利一战创造三大纪录。

  亨德利的斯诺克职业生涯非常成功,世锦赛冠军数排名赛冠军数都是位居第一,统治了斯诺克整个90年代,其创造的辉煌很难被后人所超越。但亨德利一直都不被认为是一名天才选手,但其凭借后天的努力成为这个时代最强的王者,而这点在147上有很好的体现。

  亨德利8年代末期就已经成名,已经开始在排名赛中连续夺得冠军,但是其职业生涯首个满分杆则是来的比较晚,直到亨德利23岁的时候才在超级联赛中拿下了个人第一个满分杆,对于亨德利来说这一杆来的有点晚。

  但就如同前面说到的一样,尽管亨德利不是最具天赋的选手,但却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了14俱乐部中最为成功的选手。23岁打出首个147之后,亨德利变一发不可收拾,到如今43岁的年龄亨德利打出了个人第11个满分杆,凭借自己不懈的努力,又一次在147满分杆上,成为了斯诺克界最强的王者。

  而在147俱乐部上,亨德利同样保持着非常多的纪录。1995年的英锦赛上,亨德利再度轰出147,也成为所有选手中首位打出3杆满分的选手。2001年马耳他杯决赛亨德利面对威廉姆斯轰出147,第三次在决赛中打出满分杆。2011年威尔士公开赛上,亨德利以42岁高龄再度打出147,成为最老的满分杆制造者。2012年世锦赛上亨德利又将最老147提高到了43岁,再度成为后人难以企及的一个高度。

  同时亨德利也是世锦赛赛场上轰出147最多的选手,达到了3次之多并列奥沙利文。在世锦赛这样重大的赛事中,能够打出147需要极强的心理素质,历史上正赛阶段能够打出满分杆的也仅有7人,而亨德利一人就完成了3次,不愧为“台球皇帝”这样的称号。

  (风清扬)

相关新闻:

·亨德利轰单杆147 世锦赛上三次满分杆历史第一
·亨德利:追平火箭很妙 没有哪能比克鲁斯堡更好
·回放皇帝冲击满分杆 诸瑛见证神迹全场起立欢呼
·亨德利轰11次147冠绝群雄 不老传奇创三大纪录
·诸瑛首执裁世锦赛便见证147 亨德利欢喜送拥抱
·盘点亨德利11次满分杆 决胜局击溃火箭堪称经典
·满分杆排名:亨德利追平奥沙利文 共同笑傲群雄
·斯诺克147分满分俱乐部 43岁亨德利第11次满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