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亨德利世锦赛首日轰满分 追平奥沙利文11杆纪录

2012年04月22日10:11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2012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4月21日拉开战幕,而首日比赛就传来令人兴奋的消息,43岁高龄的球王亨德利打出职业生涯第11次满分147,再次追平奥沙利文的纪录。

  在与宾汉姆的首轮比赛中,亨德利状态极佳,很快取得5比1的领先优势。第七局比赛一开始,宾汉姆防守失误留下机会,亨德利上手叫到黑球,但打进黑球后的炸球效果并不理想。

  面临选择的球王没有退缩,十分精准的打进中袋红球,叫到一个角度很大的黑球。此时主球靠近库边,再次考验亨德利,球王又解决了难题叫到黑球。这颗黑球的角度比较大,球王再次选择炸球,而且效果极佳。

  通过三套黑球的调整,台面的球型已经非常理想,此后亨德利用教科书似的进攻打进一个个红球和黑球,在没有遇到任何障碍的打完15颗红球和15颗黑球,并且叫到黄球,满分147即将出现。

  在所有人的期待当中,黄球成为满分降临的最后插曲。亨德利瞄准黄球后起身,去球台下取自己的加长后把,之后再次瞄准,打进黄球很好的叫到绿球,现场掌声一片。

  随后,球王再无障碍的打进剩余的五颗彩球,黑球进袋的一瞬间,亨德利振臂一呼,现场欢声雷动,世锦赛的第一天就诞生了满分。这是亨德利第三次追平奥沙利文,与其共享满分最多的纪录。

  亨德利在自己状态巅峰的90年代打出7次满分147,这是前无古人的纪录。进入新世纪后,球王虽然状态下滑,但2001年再次打出满分,将骄人的满分最多纪录提高到8次。

  而这个看似遥不可及的满分纪录在7年后被奥沙利文打破,火箭在07-08赛季三次轰出满分,2008年世锦赛完成职业生涯第9个147,超越亨德利的纪录。2009年世锦赛,40岁亨德利时隔8年后再次轰出满分147,追上奥沙利文。

  亨德利和奥沙利文的满分比拼自此在不间断,一年后奥沙利文在世界公开赛打出职业生涯第10个满分,再次独享纪录。而短短几个月之后,亨德利就在威尔士公开赛最平。

  本赛季的球员巡回赛,奥沙利文打出职业生涯第11个满分147。半年之后,亨德利就在今年世锦赛的第一天轰出满分,第三次追平奥沙利文。但相比规格不高的球员巡回赛,亨德利的第11个满分含金量更高。

  不过,亨德利和奥沙利文在斯诺克最高殿堂世锦赛上都是三次打出147,相信两人的满分大战还将继续。(陈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