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跳水系列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跳水系列赛中国28项夺27冠 何姿陈若琳7金笑傲

2012年04月23日07: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2年世界跳水系列赛落下帷幕,在今年4站比赛32项中,中国队一共参加28项收获27金,其中首站迪拜站和第二站北京站均包揽8金,而男女3米板、女双3米板、女双10米台4站均登顶,其中何姿和陈若琳凭借单双人的优异表现,均以7金成为最大赢家。

  根据规定,世界跳水系列赛参赛选手是上一年参加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三大赛之一获得单人前8名、双人前6名的选手(东道主以及特殊情况可以更换人选)。今年比赛共设4站,分别是阿联酋迪拜、中国北京、俄罗斯莫斯科和墨西哥蒂华纳。

  在前两站迪拜站和北京站比赛中,中国队均派出了由吴敏霞、陈若琳、何冲、秦凯4位奥运冠军领衔的全主力阵容参赛,结果中国队不愧梦之队美誉,这两站均包揽8金,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这也是继去年上海世锦赛、今年伦敦世界杯之后,中国跳水队连续4场国际跳水赛实现包揽。

  第三站莫斯科站开始中国队有选择性地参赛,这一站中国队放弃了男双3米板的争夺,而男双10米台林跃/火亮自2009年世锦赛后再度出击国际比赛,不过他们表现一般,最终只获得第4名,遗憾无缘领奖台,其他6个项目中国队均夺冠,以6金收官。

  最后一站蒂华纳站中国队只参加了5个项目,最终这5项均顺利夺金,另外3金分别被英国、美国和墨西哥夺得。这样4站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在参加的28个项目中共收获了27金,仅在男双10米台上失利,这样的成绩令对手只有羡慕嫉妒恨的份儿。

  从项目及个人方面看,男子3米板单人何冲前三站参赛均称雄,秦凯则在最后一站何冲缺席的情况下登顶,不过这个项目中国队也包揽了4站金牌;双人第三站未参赛,其余三站秦凯/罗玉通都力压对手登顶。

  女子3米板单人吴敏霞首站力压何姿封后,而后面三站的冠军则均归属于何姿(最后一站吴敏霞未参赛,第二、三站均是亚军),双人吴敏霞/何姿未让金牌旁落,女板也实现了包揽4站金牌,而何姿一人则有7金入账。

  男子10米台单人前两站邱波参赛均夺冠,第三站林跃折桂,最后一站未参赛,金牌被英国天才戴利获得;双人前两站曹缘/张雁全力压对手摘金,第三站林跃/火亮复出结果只获得第4名,这也是今年中国队参赛项目中丢掉的唯一一枚金牌,第四站中国队未参赛。

  女子10米台单人除了最后一站未参赛外,前三站的金牌均被陈若琳获得,胡亚丹同样只参加了三站,不过只收获1银1铜;陈若琳还和汪皓搭档包揽了4站双人金牌,她也以7金和何姿并列成为今年系列赛的多金王。(搜狐体育 山哈)

2012世界跳水系列赛迪拜站成绩表(3.16-3.17)
日期 项目 冠军 亚军 第三名
3月16日 男子3米板 何冲(中国) 扎克哈罗夫(俄罗斯) 秦凯(中国)
女双3米板 何姿/吴敏霞(中国) 卢卡斯/库克(美国) 派斯门斯卡/费多洛娃(乌克兰)
男双10米台 曹缘/张雁全(中国) 格尔什科沃佐夫/邦达尔(乌克兰) 扎克哈罗夫/米尼巴耶夫(俄罗斯)
女子10米台 陈若琳(中国) 埃斯皮诺萨(墨西哥) 潘德莉拉(马来西亚)
3月17日 女子3米板 吴敏霞(中国) 何姿(中国) 卡格诺托(意大利)
男双3米板 秦凯/罗玉通(中国) 伊斯拉斯/桑切斯(墨西哥) 普莱格罗夫/格尔什科沃佐夫(乌克兰)
女双10米台 陈若琳/汪皓(中国) 梁敏仪/潘德莉拉(马来西亚) 本菲托/费利恩(加拿大)
男子10米台 邱波(中国) 戴利(英国) 鲍迪亚(美国)
2012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成绩表(3.23-3.24)
日期 项目 冠军 亚军 第三名
3月23日 男子3米板 何冲(中国) 秦凯(中国) 桑切切斯(墨西哥)
女子双人3米板 何姿/吴敏霞(中国) 布莱恩特/约翰斯顿(美国) 海曼斯/阿贝尔(加拿大)
男子双人10米台 曹缘/张雁全(中国) 戴利/沃特菲尔德(英国) 豪斯汀/克莱因(德国)
女子10米台 陈若琳(中国) 胡亚丹(中国) 潘德莉拉(马来西亚)
3月24日 女子3米板 何姿(中国) 吴敏霞(中国) 卡格诺托(意大利)
男子双人3米板 秦凯/罗玉通(中国) 克瓦沙/普莱格洛夫(乌克兰) 豪斯汀/菲克(德国)
女子双人10米台 陈若琳/汪皓(中国) 埃斯皮诺萨/奥罗兹克(墨西哥) 本菲托/费利恩(加拿大)
男子10米台 邱波(中国) 戴利(英国) 沃特菲尔德(英国)
2012世界跳水系列赛莫斯科站成绩表(4.13-4.14)
日期 项目 冠军 亚军 第三名
4月13日 男子3米板 何冲(中国) 库兹涅佐夫(俄罗斯) 扎克哈罗夫(俄罗斯)
女双3米板 何姿/吴敏霞(中国) 卡格诺托/达拉佩(意大利) 布莱恩特/约翰斯顿(美国)
男双10米台 豪斯汀/克莱因(德国) 麦克罗里/鲍迪亚(美国) 扎克哈罗夫/米尼巴耶夫(俄罗斯)
女子10米台 陈若琳(中国) 普罗科普丘克(乌克兰) 胡亚丹(中国)
4月14日 女子3米板 何姿(中国) 吴敏霞(中国) 卡格诺托(意大利)
男双3米板 库兹涅佐夫/扎克哈罗夫(俄罗斯) 易普森/杜麦斯(美国) 格尔什科沃佐夫/克罗戴(乌克兰)
女双10米台 陈若琳/汪皓(中国) 本菲托/费利恩(加拿大) 梁敏仪/潘德莉拉(马来西亚)
男子10米台 林跃(中国) 戴利(英国) 鲍迪亚(美国)
2012世界跳水系列赛蒂华纳站成绩表(4.20-4.21)
日期 项目 冠军 亚军 第三名
4月20日 男子3米板 秦凯(中国) 扎克哈罗夫(俄罗斯) 罗塞特(法国)
女双3米板 何姿/吴敏霞(中国) 卢卡斯/库克(美国) 迪尔考/弗雷塔格(德国)
男双10米台 麦克罗里/鲍迪亚(美国) 桑切斯/加西亚(墨西哥) 戴利/沃特菲尔德(英国)
女子10米台 埃斯皮诺萨(墨西哥) 本菲托(加拿大) 萨布申斯基(德国)
4月21日 女子3米板 何姿(中国) 卡格诺托(意大利) 卢卡斯(美国)
男双3米板 秦凯/罗玉通(中国) 米尔斯/罗宾逊-贝克尔(英国) 克瓦沙/普莱格罗夫(乌克兰)
女双10米台 陈若琳/汪皓(中国) 埃斯皮诺萨/奥罗兹克(英国) 巴柔/考奇(英国)
男子10米台 戴利(英国) 鲍迪亚(美国) 克莱因(德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