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恒大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四球负恒大平最大失球纪录 三大原因致惨败

2012年04月23日11: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刚

  同城兄弟广州富力本轮输球,夺回榜首的机会就在眼前,广州恒大自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今年是今年。”赛前,李章洙一句简短的话表明了这场比赛的结果要与去年不一样。而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也如同他期待的那样——在昨天本轮中超最后结束的一场焦点之战中,长春亚泰客场0比4负于广州恒大,追平了球队历史上最大失球纪录。

  由于中超允许4名外援同时上场,这样除却门将,能在场上比赛的国内球员只有6人。从实力上看,大多数中超球队的本土球员差别并不大,但外援的差别足以改左右一场比赛。

  广州恒大双线作战,穆里奇、孔卡和克莱奥合力完成了亚冠的9粒进球,中超14粒进球中的11粒。三名外援实力超强,广州以外的球迷会说,恒大靠的就是三名外援,而广州球迷说,我们靠的就是三名外援。

  虽有抬扛之意,但着实反映了恒大外援的物有所值。此役,广州恒大的两名外援穆里奇和克莱奥就主宰了比赛。第28分钟,穆里奇甩开王栋的防守,抢在卡西诺封堵前传中,跟进的克莱奥完成抢点。第50分钟,刚刚换上场的孔卡与穆里奇又联手完成了一次破门,两人三传两递便撕开长春亚泰的防守,孔卡再下一城。第66分钟,又是孔卡凭借个人能力梅开二度。第79分钟,穆里奇的进球锁定胜局。

  相比之下,长春亚泰的外援虽然可以应对一般的中超球队,但在身价不菲的恒大外援面前,他们的能力明显低了一个档次。此外,本赛季加盟的柳宾科维奇、莫斯克拉、卡西诺和威尔顿与本土球员的配合还显陌生。

  赛后,输掉比赛的长春亚泰主帅萨布利奇也谈到了这个问题,只不过,他认为广州恒大的强不仅仅是外援的能力,还有国内球员,“一支球队的整体实力有时取决于个别球员的能力,这就是球队与球队之间的差距所在。我觉得广州恒大现在的成绩不是偶然的,他们不仅有能力很强的外援,本土球员的能力也不错,再加上好的教练,就能组合成实力强大的球队。”

  昨天下午,天河体育场附近的商业圈就出了身穿恒大球衣的球迷。傍晚时分,广州球迷已随处可见。至比赛开始时,天河体育场涌进了三万余名球迷。虽比主场迎战日本柏太阳神时少了万余名球迷,但置身这样的体育场仍能感受到广州迷球营造出的强大气场。

  在这样的气场下比赛,本身就是一种困难。毕竟,长春亚泰从未攻克过广州。此外,面对实力强大,且一心报仇的广州恒大,什么样的战术决定着什么样的结果。只是初到中超的萨布利奇不想打得太难看,因此他选择了不变应万变进攻战术。

  0比4,这是萨布利奇执教长春亚泰以来输得最惨的一场比赛。好在广州恒大是一支公认的强队,大比分落败也在情理之中。“这场比赛输了,也没有什么可说的,祝贺广州恒大获得胜利,希望他们在亚冠和中超两个战场都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赛后,萨布利奇起初并不想说得太多。不过,以这样一个比分败走广州,萨布利奇心有不甘。

  此役,萨布利奇并没有完全复制上赛季沈祥福的死守策略,而是在立足防守的前提下,与广州恒大打起对攻,王栋、莫斯克拉、柳宾科维奇都获得了射门机会。只是在整体实力不如对手时,对攻意味着自己的漏洞会越来越多。毕竟,之前的长春亚泰之所以战绩不错,靠的是犀利的两翼,而现在的长春亚泰两翼——刘卫东、张文钊,没有突破,没有下底传中,仅靠王栋一人进行组织,纵有高中锋莫斯克拉也枉然。

  “上半场除了对手的一粒进球,我们对比赛的节奏控制得不错,创造了不少良机。下半场,我们的失误越来越多,面对广州恒在这样一支实力强大的球队,失误多就会受到惩罚。”萨布利奇说。

  轮换,这是中超球队双线作战时必须面对的难题,可真正能够将轮换做好的球队只有广州恒大。从4月13日至5月1日,广州恒大要进行5场比赛,平均不到4天一场比赛。不过,在主场连续击败杭州绿城和日本板太阳神后,广州恒大似乎找到了轮换的感觉。

  虽然有足够的资本进行轮换,但此番主场再战长春亚泰,主帅李章洙却丝毫不敢大意,只是将孔卡和主力门将杨君放在了替补席上。应该说,李章洙这样的安排是想集全力报上赛季两回合不胜长春亚泰之仇。

  “这场比赛离我们下一场还有5天时间,所以出于拿下长春亚泰的考虑,我们派上了很多主力球员。本来,我们是想在下半场换下穆里奇和克莱奥的,但由于张琳芃和赵源熙身体出了点问题,所以没有换穆里奇和克莱奥。我想,下轮客场打天津泰达时再考虑轮换。”赛后,李章洙道出了全力迎战长春亚泰的原因。

  此役,广州恒大的板凳上除了孔卡和杨君外,保隆、冯俊彦、秦升、李建华、吴坪枫也都是征战多场的实力派球员。反观长春亚泰,板凳上坐着米田贺、王万鹏、杜震宇、威尔顿、李谋、刘晓东、李光,除杜震宇有机会登场外,多数球员本赛季鲜有出场记录。其中,李光则是升入一队后首次进入18人名单。

  输给广州恒大并非天塌了下来,但通过这场比赛却可以看出,长春亚泰正在为过去年轻球员成长太慢付出代价。因此,要给萨布利奇时间,要给年轻球员空间,待两三年后重新构建一支实力强劲的球队。

  ◆输在外援

  恒大仨洋枪威力无比

  ◆输在两翼

  失误太多带来的惩罚

  ◆输在板凳

  亚泰替补鲜有出场纪录 (长春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