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第9轮评:弱旅强势羞辱强队 恒大独善其身

2012年05月07日08:5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 林 剑

  在联赛初期,评价一支球队是弱是强的惟一指标便是积分排名,但这并不意味着弱旅真的弱,劲旅真的强,只能说明在之前一个阶段,球队表现有好有坏。5月6日全面结束的中超联赛第9轮比赛便能说明这一点:8场比赛中,积分排名靠后的球队绝大多数在与所谓“劲旅”的比赛保持不败!强弱分明,也在这样一轮特殊的联赛过后变得不那么明显。

  广州富力在8轮联赛过后排名积分榜第三,上海申鑫则位列第十二,可就是这样一场“强弱对话”,最终结果却是4比2,申鑫4,富力2。这是上海申鑫本赛季第二场主场胜利,同时也是广州富力本赛季第三场客场失利。本场比赛过后,申鑫的积分已经上升到了10分,仅仅落后于富力8分。

  贵州人和3比1战胜江苏舜天的比赛也是本轮一场经典的“以弱胜强”比赛。但实际上,放在赛季前,应该也没有多少人认同人和弱、舜天强。但在前8轮比赛中,江苏舜天的表现的确超过了贵州人和以及大部分中超球队联赛迄今,虽然舜天并不是积分最高的,但却是惟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可本轮,舜天的不败金身被打破了,凭借几名外援的出色表现,坐镇主场的人和3比1取胜,用外援击败之前外援表现最为出色的舜天,也算得上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同样尝到了外援甜头的还有大连实德和杭州绿城,而他们分别击败的天津泰达、鲁能泰山也都是排名较自己靠前的球队。大连实德在詹姆斯上演“帽子戏法”,4比1痛击天津泰达之前,只取得了一场胜利,一度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但本场对阵中超亚冠参赛球队的大胜却为“八冠王”的荣誉正了名;倒数第二是实德,倒数第一则是绿城,但冈田武史的球队本轮却客场2比1击败了鲁能泰山,建功球员是巴西人马佐拉,赢得本场胜利之后,绿城排名上升2位,名列积分榜第十四。

  长春亚泰、辽宁宏运、北京国安还算比较幸运,面对排名较低的青岛中能、上海申花、河南建业,他们好歹还取得了平局,其中长春亚泰0比0战平青岛中能,辽宁宏运则在长时间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高中锋杨旭最后时刻的头球1比1逼平了上海申花,北京国安更是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艰难地以2比2战平了河南建业。

  本轮惟一赢球的积分靠前的队伍是“领头羊”广州恒大,坐镇天河体育中心的他们凭借穆里奇和克莱奥的进球2比1小胜联赛“副班长”大连阿尔滨。可抛开比分不看,本场比赛两队的发挥完全是旗鼓相当,比赛结束前阿尔滨替补出场的前锋乌塔卡甚至还有扳平比分的机会。如此过程,也无怪恒大主帅李章洙在赢球后要长出一口气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