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北京国安VS贵州人和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四问题拷问帕切科 外援效率差质疑选人眼光

2012年05月14日14:04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杨阳 隗硕 李鑫铭

  问题三

  进攻不流畅 都是配合有问题

  本赛季国安前10轮攻入了14粒进球,比上赛季同期少了5粒,场均进球少了1/4左右,同时仅有一场比赛净胜对手2球,其他取胜的比赛均为1球小胜,不得不说国安在进攻端的配合出现了问题。

  上赛季前10轮,国安攻入了19粒进球,是中超进球数最多的球队,这一数字在目前也可以排在所有球队进球数量的榜首。而目前国安的14粒入球只能排在第五位,并不是对手的攻击力有所提升,而是国安自身的进攻能力下降了。

  相比于上赛季进攻手段的多种多样,国安本赛季的进攻更多地依靠定位球,在14粒进球中有6粒是通过定位球制造的杀机。同时由于引进了9名新援,使得队员之间的配合也出现不默契的状况,造成球队慢热,很难在开场之后很快进入状态。在国安的所有进球中,下半场的进球达到了八成左右。

  亚冠比赛开始较早,球队准备时间较短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球队进攻端的不默契。相比于上赛季,国安赛前的备战期少了一个月左右,新加盟队员与球队的磨合时间也比较短。

  好在通过了亚冠和联赛的15场比赛之后,国安队员们已经找到了配合的节奏和默契。与建业和人和的比赛,国安已经连续两场传球成功率达到80%以上,在传球次数增加的同时丢球的次数也有所下降,在这几项数据上甚至已超过了上赛季的同期水平。

  包括邵佳一、卡鲁德洛维奇、朴成在内的多名进攻队员之间逐渐找到了配合的感觉,如同上赛季一样流畅的“小快灵”进攻正在回归。

  同时,为了改善球队进攻端所出现的问题,老帕也开始进行全新的尝试。让邵佳一回归前腰的位置,进行三后卫的阵形改变,都收到了不错的效果。球员和教练都在向着积极的方面努力,老帕在与人和的比赛之后就强调:“我们正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前10轮传球效率和次数对比

  赛季 传球成功率 传球成功次数 丢球次数

  2012 77.37% 3425 10022011 76.75% 3148 1073

  问题四

  防守不牢固 受伤病高龄影响

  场均1.1个失球,只有2场比赛没丢球,国安已持续多个赛季的中超最佳防线变得不再稳固。

  相比于上赛季前10轮的6个失球,国安本赛季的丢球数达到了11个,在近几个赛季首次出现了场均丢球数超过1个的情况。后防线人员的伤病和年龄的老化成为丢球的主要原因。

  杨智受伤、弗朗索瓦受伤、张永海无法出场,使得后防线的球员捉襟见肘。更多的任务落在了徐云龙、周挺和张辛昕三位老将的身上,他们的出场场次和时间均超过了上个赛季。不过由于年龄的增长,他们又无法保持像上赛季一样的巅峰状态。

  尽管侯森和于洋两位小将的发挥已经足够优秀,但他们的经验和能力相比于主力队员依旧有着不小的差距。也正是由于经验方面的原因,上下半场开场时段成为国安丢球的“重灾区”。加之后防线整体高度的不足,防空能力也成为国安防守的软肋。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场防守的屏障,徐亮和马季奇两名后腰相比上赛季,状态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作为抢断王的马季奇,迄今为止只有35次抢断,未能进入抢断排行榜的前十。而作为组织核心的徐亮,目前只贡献了2次助攻,传球成功率也只有全队的平均值左右。中场控制的失势使后防线面临更大的压力。

  相比于进攻上的渐入佳境,至少国安目前还没有找到后防问题的解决办法。或许间歇期过后,随着杨智、雷腾龙等人的复出,老帕手中的“牌”多,才能找到更好的应对办法。

  门将数据对比门将 扑救成功率

  2012侯森63.33%2011杨智65.55%

  本版文/记者杨阳隗硕实习生李鑫铭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