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魔兽加盟成申花争冠杀手锏 中超品牌价值被放大

2012年06月20日16: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视频-德罗巴宣布正式加盟申花 效力两年7月亮相

  搜狐体育讯 上海申花俱乐部俱乐部,今天(6月X日)宣布正式引进前切尔西球星德罗巴,周薪达到了惊人的XX万英镑,折合年薪高达XX人民币。继续阿内尔卡后,德罗巴此次加盟申花出现在中超赛场踢球意义重大,他是第二位加盟中国职业联赛的国际巨星,同时也是自有联赛以来的第二位“亿元先生”。他的到来到底能为中国足球带来哪些推动作用?中超俱乐部的这种疯狂烧钱方式又会为中国足球带来什么?

  他是朱骏争冠大业杀手锏

  德罗巴的到来,最直接的是提高申花现有的攻击力水平,同时也为中国的联赛积攒人气。可以想象引进强援之后中超联赛会更具观赏性,人气会更高,竞争也会更激烈,无形中也会推高中超的联赛水平,使我们本土的球员获得一个价值更高的平台锻炼。

  从本赛季的表现可以看出,以德罗巴目前的身体竞技状态,即使是在欧洲最高水平的联赛中,也可以打1至2年的主力,何况是在中超。而且,更重要的是,与需要队友全面支援的阿内尔卡不同,德罗巴在禁区内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他完全可以凭借“魔兽”一般的体魄,硬生生杀出一条血路来。在德罗巴面前均无计可施,中超水准的后卫能奈其何,这对于朱骏不放弃联赛争夺冠军、冲击亚冠资格来说,无疑是最直接的杀手锏。

  同时,德罗巴的职业素养也是毋庸置疑的。在切尔西的前几年,他的出场时间在队中名列前茅。即使是在一度沦为替补的上个赛季,每一次上场德罗巴也都是兢兢业业。德罗巴的社会责任感极强,在赛场外,他为祖国科特迪瓦结束内战奔走呼吁,他还成立基金会为祖国的健康和教育事业募捐。2010年,德罗巴甚至入选《时代周刊》评选的“时代100位最有影响力的人物”,整个足球圈仅有他一人入选。这些,都是阿内尔卡所无法比拟的。因此,球迷们完全不需要担心德罗巴会出工不出力,甚至说德罗巴的到来也可以对阿爷起到一定的鞭策作用。

  申花拓展中超品牌价值

  引进德罗巴的积极意义大,中超联赛需要这样的大牌球星。因为中国的足球联赛水平低,且丑闻不断。国内足球俱乐部因为资金原因,更是因为中国联赛的名声,一度无法引进国际知名的球星,只能引进那些在低层次联赛效力的球员。这样一来,中国足球联赛水平难获实质提高,既吸引不了球迷,更无法吸引投资者,以至于联赛冠名权“裸奔”好几年。

  中国足球的水平低下,除了足协急功近利,忽视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外,没有一个高水平的联赛做基础也是重要原因。要想让给联赛水平提高,就必须有高水平的球员来支撑。以前中国足球俱乐部没有魄力,总梦想着引进物美价廉的外援,事实证明只是痴人说梦。正所谓便宜无好货,好货不便宜,球员的身价是和自身的水平成正比。欧洲才是世界足球的中心,到五大联赛踢球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所以当申花成功挖来阿内尔卡、德罗巴后,中国联赛的大门便已经向世界级球星敞开。虽有人不满申花、恒大推高转会市场物价指数,但第一个吃螃蟹的俱乐部为后来者趟出了一条路,这样的胆识与勇气值得肯定。我们不需要质疑申花花费如此大的价钱值不值得,能够有这个魄力促成这样一笔交易,无论对于申花俱乐部还是中国足球来说都是好事。

  学会管理大牌是必修课

  每一个高水平的联赛都要走过“从默默无闻到有人喜欢”的阶段,而之所以会有人喜欢就是因为有人喜欢这个联赛中的某一位球员。如今亚洲水平最高的联赛是日本J联赛,日本足球的崛起与健全的J联赛密切相关。而J联赛最初也是默默无闻,日本实行职业化后,济科、莱因克尔这些过气的足坛巨星纷纷到日本淘金,推高了J联赛的人气和水平。所以当有大牌球星踏入中国的土地,融入中国联赛的赛场,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无异于是一针强心剂,也是中国足球复苏的一个开端。

  当然,有德罗巴这样的大牌球星加盟远远不够,如何使用好这些大牌球星也是对俱乐部的管理水平的考验。当初甘肃天马曾引进过加斯科因,结果加扎只呆了两个多月就拂袖而去了。甘肃天马不久也从中国的足坛消失。甚至阿内尔卡如今在申花的作用日渐削弱,可见有球星有人气只是一些表面繁荣,一个高水平联赛的基础是有真正职业化的俱乐部,有健全的联赛管理制度,有健康的足球环境。这对于刚刚经历“扫赌风暴”,大病初愈的中国足球来说显然是任重道远的。

  (搜狐体育 何房子)

相关新闻:

·德罗巴官网宣布正式转会申花 合同签两年半(图)
·申花官网确认德罗巴加盟 细节昭示球队将换球衣
·魔兽加盟申花代言新游戏 球迷酝酿为朱骏唱征服
·德罗巴:盼提升中超水平 为推进中非友谊做贡献

热点解析:

·德罗巴传:历经十载终夺欧冠 中超淘金迎新挑战
·魔兽加盟成申花争冠杀手锏 中超品牌价值被放大
·析德罗巴申花前景:适应中超是王道 谁来做嫁衣
·德罗巴加盟申花一波三折 回顾魔兽赴上海滩历程
·德罗巴生涯回顾:单骑夺欧冠 中超开启全新征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