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传:历经十载终夺欧冠 中超淘金迎新挑战

2012年06月20日16: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视频-德罗巴宣布正式加盟申花 效力两年7月亮相

  这一次,德罗巴真的来了!我们的中超联赛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世界级前锋!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德罗巴是斯坦福桥的魔兽,是科特迪瓦足坛史诗式的人物。但是当德罗巴真的走近我们的时候,试问一句,我们真的了解这位来自非洲的魔兽嘛?

  初露锋芒 非洲小子震惊法兰西

  1978年3月11日,迪迪埃-德罗巴出生在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最贫穷的郊区之一的尤布贡。当德罗巴年仅5岁的时候,其便跟随自己的前国脚叔叔米歇尔来到了法兰西。而随着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辗转多家小俱乐部的德罗巴,终于在2001年加盟了刚刚升入法甲的甘冈队,并在那里初露锋芒。

  由于在甘冈队表现出色,德罗巴在2003年受到了法甲老牌劲旅马赛队的青睐,并有幸成为了马赛队的一员。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德罗巴在加盟马赛队的第一个赛季,便凭借着极为突出的表现震惊了整个法兰西,甚至震惊了整个欧罗巴大陆。

  在那个赛季,德罗巴代表马赛队在法甲联赛中打入了19个球,在欧洲赛场打入了11个球,整个赛季累计进球数达到了惊人的32球。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德罗巴在当时的那个赛季首度参加了欧冠,并在六场小组赛中打进5球,力压罗纳尔多、舍甫琴科、因扎吉、范尼斯特鲁伊等名将,与亨利一同位列射手榜第四位。亦正是看到了非洲小子德罗巴的与众不同,阿布与穆里尼奥决定必须签下他。

  蓝军魔兽 历经十载终登欧冠之巅

  为了把德罗巴带到斯坦福桥,俄罗斯富豪阿布足足花了3200万欧元的转会费,这才让德罗巴穿上切尔西的战袍。而事实证明,蓝军老板阿布高价揽入德罗巴,绝对是一笔物超所值的买卖,因为迅速融入蓝军的德罗巴,用一粒又一粒进球为切尔西带来一座又一座英超联赛冠军奖杯。同时在2006-2007赛季,德罗巴亦收获了自己在英超的第一座金靴奖杯。

  不过在德罗巴登陆斯坦福桥之后,蓝军切尔西固然是拿到了三座英超冠军奖杯,三座足总杯冠军奖杯,两座联赛杯冠军奖杯以及两座社区盾杯冠军奖杯,却唯独缺少一座分量最重的欧冠冠军奖杯。直到2011-2012赛季,亦是德罗巴效力蓝军的最后一个赛季,他们才终于圆梦登上了欧冠之巅。

  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蓝军切尔西一路闯入了2011-2012赛季欧冠的半决赛,并碰到了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在半决赛中,是德罗巴打入了在主场绝杀巴塞罗那的那粒进球,从而为切尔西晋级决赛立下了汗马功劳。至于在决赛中,又是德罗巴挺身而出,他在关键时刻用进球拯救了蓝军,可以说,没有德罗巴便没有蓝军的首座欧冠冠军奖杯。对于德罗巴来说,从马赛到切尔西,历经十年的德罗巴,终于夙愿得偿站在了欧洲的最高点。而这一时刻,亦是德罗巴与切尔西说再见的时候。

  非洲象王 魔兽国家队生涯存遗憾

  由于科特迪瓦盛产大象与象牙,所以科特迪瓦亦被人们称为象牙海岸。而作为科特迪瓦足坛的里程碑人物,德罗巴自然而然的被人们称之为非洲象王。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德罗巴的率领下,科特迪瓦力压拥有埃托奥的喀麦隆队,历史性的首次杀入了世界杯决赛圈,从而代表非洲参加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而时隔四年之后,德罗巴又率队杀入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

  而相对于接连两次止步于世界杯小组赛的经历,德罗巴未能率队在非洲国家杯上夺取一次冠军,可谓是非洲象王在国家队生涯中的一大憾事。要知道,德罗巴曾不止一次的率科特迪瓦队杀入了非洲国家杯的决赛,可却总是成为陪衬。或许对德罗巴来说,即便自己已手握非洲足球先生的奖杯,可还是更在意非洲国家杯的冠军奖杯。

  桀骜不驯 德罗巴从来都不是乖孩子

  在很多人看来,个性,是世界级巨星必须具备的一个条件。而从德罗巴的角度看,他拥有出众的速度,强健的体魄,惊人的爆发力,灵敏的门前嗅觉,高超的射术,当然他亦有桀骜不驯的个性。可以说,德罗巴从来都不是乖孩子,他喜欢用自己的方式,向人们传达自己的想法和态度,即便有时候德罗巴的某些作法并不理性。

  例如在2008年的联赛杯上,德罗巴在场上受到对方球迷掷出的硬币的攻击,德罗巴随即用中指回击了对方球迷,并将硬币掷向对方球迷。而因为这件事,德罗巴受到了英足总的停赛处罚。除此之外,德罗巴还有一次因为不冷静,居然冲着转播镜头大爆粗口。当然,德罗巴偶尔还尝试假摔,就连魔力鸟都承认过,德罗巴是一个喜欢假摔的前锋。

  而通过上述种种可见,朱骏可以说是请来了一位才华横溢、经验丰富、集诸多荣誉于一身,却有些桀骜不驯的人物。至于朱骏开启“魔兽时代”的做法,是成功,是失败,如今尚不应下定论。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德罗巴登陆中超加盟申花,必将引发中超联赛在随后的一连串连锁反应,因为他是德罗巴,是一位真正的现象级巨星。(雨乔)

相关新闻:

·德罗巴官网宣布正式转会申花 合同签两年半(图)
·申花官网确认德罗巴加盟 细节昭示球队将换球衣
·魔兽加盟申花代言新游戏 球迷酝酿为朱骏唱征服
·德罗巴:盼提升中超水平 为推进中非友谊做贡献

热点解析:

·德罗巴传:历经十载终夺欧冠 中超淘金迎新挑战
·魔兽加盟成申花争冠杀手锏 中超品牌价值被放大
·析德罗巴申花前景:适应中超是王道 谁来做嫁衣
·德罗巴加盟申花一波三折 回顾魔兽赴上海滩历程
·德罗巴生涯回顾:单骑夺欧冠 中超开启全新征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