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男排亚洲杯|第三届男排亚洲杯 > 2012男排亚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琛两场关键战哑火 付出成长代价称欲速则不达

2012年09月10日08:3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原标题 [王琛付出成长代价:希望自己能够更上一层楼]
  本报实习记者 周 圆

  2012年男排亚洲杯,中国队在夺得冠军的同时,也让人们记住了几张年轻的面孔,而初登大赛舞台的王琛,无疑是其中之一。

  王琛凭借2011-2012联赛中,北京队的突出表现,在今年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但1987年出生的他在现在的这支国家队中,年龄并不小了,同时身高1.93米的他也并不具备特别突出的身体条件。但无论是刚刚离开国家队主教练岗位的周建安还是北京队主教练李牧,在评价这名球员时,都提到了“激情”两个字。而在本届亚洲杯上,他用一记记精彩的扣球和一次次大力发球,让人感受到了他的激情。

  从小组赛第一场到1/4决赛,他都是中国队为数不多的稳定得分点。在很多困难的情况下,他都能够扣球得分。而他的发球更是成为中国队与对手拉开比分的重要方式。在小组赛第二场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他更是拿到了20分,成为当场比赛的得分王。“按照教练的要求,去享受比赛,所以每一个环节都得心应手,也没有包袱,场上的气势也有。同时,前几场球,我扣球的节奏掌握地很好,所以一直能保持很热的手感。”

  当人们期待着王琛能够将这样火热的状态延续到底时,半决赛对阵日本,决赛迎战伊朗的两场关键战役,连续两场首发的他,忽然没有了状态。2号位进攻被拦、发球威力不再还出现了失误,得分连续受阻,不得不被戴卿尧替下。面对这个问题,王琛也认真进行了分析。“从场上看,中国队进攻仍然是以主攻为主打,自己一直参与传球、防守等其他环节,二传在传球分配上,给自己的球会少一些,这样对自己的扣球节奏有了影响,手感一直不是很热,进而影响到了进攻和发球。”但王琛也认为更多的问题是出现在自己身上,“自己感觉赛场上还是有一点犹豫,没有之前那么果断了。越到关键时候,越想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拿出来,但总是上得比较早,把自己的进攻节奏破坏了,有点欲速则不达。”

  从替补到主力,再从主力到替补,王琛表示本届亚洲杯对他来说,过程是很崎岖的,这就是年轻付出的代价。但第一次为国征战就拿到亚洲冠军,王琛对于这个结果感到很珍惜。而谈到这次参赛的最大感受时,王琛说:“每一场比赛都需要有全身心的投入,很清晰地去打每一场球,对手给我们的压力都很大。第一次走出国门,看到了很强的对手,很新鲜的打法,他们的技术,他们的打法值得学习。”

  不仅在与对手的交锋中看到了差距,即使和队友相比,王琛也明白了自己的缺点。同样是第一次参加亚洲杯的上海小将戴卿尧,在后两场比赛中都有不错的发挥,尤其是他在2号位的拦网。对此,王琛坦言,自己的拦网能力需要加强,同时在进攻的节奏上也要有变化。

  亚洲杯对于首度代表国家出战的王琛来说,只是开始,经过亚洲杯的锻炼,他希望自己能够更上一层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