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5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方回应上海德比假球质疑:默契球哪有要一分

2012年09月24日11:55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1:1,“福地”金山见证了申花连续第10轮的不败,并为它带去了自申鑫(包括前身南昌)升入中超以来,在沪交锋的首个积分。只是,理想目标与实际结果之间的过于悬殊,让许多申花球迷无法接受这场平局,他们在赛后齐呼“假球”,并质疑巴帅的执教能力。昨天,记者就这两个问题采访了申花、申鑫两队球员,以及足协相关人士,而他们给出的答案,可用3个字概括:莫须有。

 质疑默契球 三方解答:这个真没有

  已经很久没有听到作为申花死忠的蓝魔球迷,如此质疑球队的表现了。当越南籍主裁吹响上海德比结束的哨声时,位于西北角的千余名申花球迷难耐心中郁闷,用一声声“假球”“迎接”前来致谢的申花球员;当球员全部坐上大巴,准备就此离开时,守候在体育场大门口的球迷,又一次高呼“假球”,直到金山警方为申花大巴隔离出一条通道,才得以顺利离开。

  之所以用如此激进的方式向球队宣泄内心的不满,一位球迷有自己的理由:“上半时我们踢得多好啊,那么多机会却只进1个。更关键的是,球队上下半时判若两队的表现,怎么可能不让人怀疑这场比赛的背后,是被某些黑手操控的!”

  对于球迷的抱怨,不少申花球员表示很难接受:“没有拿下比赛,我们情绪也非常低落,考虑到球迷远道而来的不易,我们就像往常一样过去致谢,但没想到会听到‘假球’,我已经不记得上一次现场听到球迷高呼这两个字是什么时候的事了,但当时心里真的拔凉拔凉。”

  事实上,上至俱乐部高层,下至教练球员,都清楚地知道本场比赛的重要性。如果球队能够取胜,不但能打破本赛季至今未能连胜的魔咒,还有机会缩小与亚冠集团间的差距,为之后5轮的决战打下基础,因此在赛前动员会上,巴蒂斯塔特意强调了“虽然客场作战,但球队必须以攻代守”的战术方针,并要求柏佳骏和吴曦两名边后卫,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地插上助攻,给予阿内尔卡和乔尔更多帮助,这也是为什么向来以稳健著称的吴曦,在德比中多次插上助攻,甚至差点破门的原因所在。

  一名首发且打满全场的申花球员,昨天甚至不惜以发誓的方式证明自己的清白:“这场球肯定没有问题!申鑫打进的那个球,完全不是我们防守疏忽大意造成的,真的是对方传跑配合都打出来了,我们也没有办法了,如果这都能说‘假球’,那么客场和鲁能打成3比3的那场,怎么没人说呢?”

  与申花方面的态度一样,当记者向申鑫球员求证“默契球”的说法时,对方同样十分惊讶:“不知道他们为啥那样喊,如果真要打默契球,还不如分出个胜负呢!现在打成平局,其实对我们双方都非常不利,是个两败俱伤的结果。”同时,该球员还强调一个细节:“下半场最后阶段,你们没看出双方都加快了主罚定位球和边线球的速度吗?如果要打平,完全可以使用拖延战术。”

  而作为上海足球主管部门的足协方面,也给出了自己的态度:“应该说这场比赛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这在足球场上也是很常见的事,球迷怎么会有那种想法,我们真无法揣测。”

  质疑巴帅能力 球员反问:仁慈也是罪?

  球迷对于申花的另一个质疑,在于巴蒂斯塔的执教能力。尽管自阿根廷人入主以来,“刺头”阿内尔卡已彻底收敛,球队也已在下半程的10轮比赛中保持不败,但同样的,由于平局过多,外界对于球队缺乏战斗力和求胜欲的指责络绎不绝,更是有声音称,之所以球队往往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巴蒂斯塔为人亲和,很难树立威信,激发球队的斗志。

  平心而论,在日常训练中,巴蒂斯塔的确一直以微笑示人,尤其是在对待像曹赟定和柏佳骏这种颇具阿根廷“小快灵”特点的球员时,巴帅真的就如同慈父一般温文尔雅,不少申花球员都说:“自从阿根廷教练组带队后,几乎从来就没有发过脾气,他们性格随和,能与我们年轻人打成一片,与那个时候的老布完全是两个极端。”

  那么,巴蒂斯塔过于亲和的性格,会不会导致他在球队内缺乏威信,难以打造出一支具有极强战斗力和求胜欲的球队呢?球员们很肯定地予以否决:“不可能!巴蒂斯塔是一名以德服人的教练,别说我们中方球员了,就连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这些大牌都很服他。尽管他很提倡快乐足球,但仍然会在每场比赛开始前,跟我们很细致地分析联赛的形势,以及每一场比赛的重要性,而‘要以对待决赛一样对待每一场比赛’,似乎就是他的座右铭。难道仁慈及平易近人也有错?”

  而对于球队在德比上下半时表现出的落差,不少球员认为是心态问题:“中场休息时,教练和往常一样,很详细地布置下半场的战术,强调了多次,要顶住对方重新开球后前15-20分钟的进攻,并试图用控球去摧毁对手的自信与耐心,可惜我们执行力不够,加上对方又特意加强了中场的控制,所以没有顶住。”

  至于那个赛后被外界诟病的换人,即王寿挺换下姜坤,也是无奈之策。“有姜坤在,中场控制力肯定比较强,但毕竟他的年纪大了,体能有限,加上金山足球场的草皮很松软,体力消耗会比平时大,因而我不认为56分钟把他换下有什么问题。”一位教练组成员说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