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后刘翔时代”难住冯树勇 里约无人可用非妄言

2012年09月27日10:3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刘翔时代”的结束,让中国田径整体现状变得越发窘迫

  本报记者赵峰发自昆山

  22日至25日,为期四天的全国田径锦标赛告一段落,在这项国内级别最高、水平最高、参赛选手最多、各省市田管中心最为重视的比赛中,我们却只能用成绩平平、后继乏人、关注度低等词汇来形容“后刘翔时代”的中国田径步履维艰……“假设我们从来没出现过刘翔,您觉得现在的中国田径和十年前相比进步了吗?”当记者把这一问题摆在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面前时,他思索了半天挤出四个字:“你认为呢?”

  能力不足是硬伤

  由于中国田径极少项目具备在世界大赛摘金夺银的实力,因此全国锦标赛对于每一名运动员、教练员的技术等级标准、工资级别、训练补助等方面相当重要。举个例子,如果一名运动员在本次比赛中能进入前八名,他明年就会每个月增加800元的训练补助,如果是前三名甚至夺冠,训练补助就会更高。

  既然如此,那为什么本次比赛还会成绩平平呢?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某省田管中心副主任来说:“刘翔其实就像姚明一样,能在某个短时期内掩盖很多问题和漏洞,但无法真正地提高该项目的整体水平。如今刘翔时代已经过去,中国田径重新回到了‘解放前’。”

  让我们来看看本次赛事的一些冠军成绩——男女百米飞人苏炳添和韦永丽的成绩分别是10秒21和11秒51、女子链球张文秀74米94、男子110米栏谢文骏13秒36,至于其他项目的成绩更是惨不忍睹,更不要提打破全国纪录、亚洲纪录了。

  后继乏人敲警钟

  “这可是全国锦标赛啊。要是放在欧美任何一个国家,保证场场爆满,再看看我们这,没法比啊!”在昆山的几天时间里,很多运动员、教练员都曾向记者抱怨。

  比赛没人看,成绩不理想,直接后果就是运动员青黄不接、后继乏人、本次比赛夺冠的依旧是那几张大家耳熟能详的老面孔,这让邹振先、孙海平等前来寻找千里马的“伯乐们”失望而归。“明年全运会后一大批运动员都将面临退役,我担心四年后的里约中国田径真的会无人可用。”邹振先心急如焚地对记者说。

  确实,目前的中国田径处于爹不疼、娘不爱的窘境,像湖北省田管中心只有40多个编制,平均一个项目有一名运动员都做不到。湖北省将在10月初举行全省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有些项目连报名人数都不足八人。“要是我从小就练足球,说不定现在也能混在中超、中甲了,也能一年拿个几十万啦!”这是一位本次比赛冠军获得者的牢骚,但这恰恰反映了中国田径步履维艰的尴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