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建业客场挑战申花 非洲球星对抗成最大看点

2012年09月28日11:4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郭奋飞
  河南商报特派记者

  刘开银 上海专电

  嘟,又是一声清脆的哨响。沈祥福有些恼怒地让正在演练战术的球员们都停下来,“11打5,怎么防?按照布置的要求做。”昨日下午,这一幕屡屡出现在上海虹口体育场。赛前适应性训练,建业将士十分认真,显然沈祥福不想让“两连胜”的大好局面付诸东流。训练结束后,沈祥福坦言:“对付拥有德罗巴这种超级球星的球队,建业更需要依靠整体。对于比赛,我最希望能做到零失球,那样的话我们就会有好结果。”稍后,上海申花也在虹口练脚,德罗巴还客串了门将足足玩了几十分钟,看得出,魔兽没把建业放在眼里。

  “斗兽”靠整体

  “技术动作要合理,出球要快,这块场地赛前往往会浇水,皮球运动速度很快。”训练刚开始,沈祥福就不厌其烦地向球员们介绍细节。随后的训练以整体攻防为主。有意思的是,这一堂课教练组着重演练了以少防多,显然是针对申花的快速反击。

  与上海申花这种攻强守弱的球队交手,建业仅仅凭借防守会很被动,沈祥福显然也知道这一点,在演练进攻战术时要求队员坚决打边,前卫下底的传中一定注重质量,争取为锋线球员送出高质量的炮弹。

  与以往一样,建业本场比赛继续遭遇人荒。队长陆峰脚踝伤势较重,根本没有随队出征,后防中坚赵鹏倒是和大部队前来适应场地,可当队友们生龙活虎地在场上训练时,他只能跟随队医在场边恢复,估计这场比赛也很难复出。

  伤病号中孙昇准及时伤愈,他的归来可以让建业防线上多一个备用人选。另外,在中场,黄希扬状态持续回升,在陆峰不在的情况下,他要和张力担起大任。至于锋线上,卡通戈是毫无疑问的箭头,高中锋肖智、小将毕津浩都是不错的替补人选。

  因为连续两个客场间隔时间过短,沈祥福此次出征上海特意带了24名球员,一些很少有机会亮相的年轻球员也赢得了机会。在建业目前人员比较吃紧的前提下,不排除教练组让韩超等小将进入大名单的可能。

  对于本场比赛,沈祥福认为:“客场要考虑到各种因素,教练员要在备战时更细致些。比赛会全力以赴,拿分是奋斗目标,我们把防守做好,特别希望球队能够90分钟零失球,对于德罗巴这种球员会做特别的安排,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建业球员防守起来还是会很吃力,我们要依靠整体。”

  “角力”看队友

  卡通戈,非洲杯MVP。德罗巴,中超最贵的外援。当两个大牌洋枪正面交锋,他们的发挥将决定球队的命运。赛前,沈祥福也不避讳这一点,“相对而言,卡通戈和全队的默契程度要更好一些。”

  德罗巴毕竟是帮助切尔西斩获欧冠冠军的实力派前锋,他不仅身体强壮,护球好,而且难得地在来到申花之后激活了阿内尔卡。

  训练前的一个细节十分耐人寻味:当队友们都在场上开始活动身体或者进行有球训练,阿内尔卡却不慌不忙地坐在看台上接受家乡媒体的采访。不过,看到德罗巴抵达,阿内尔卡马上从看台上拾阶而下,加入到训练中。

  申花的赛前训练游戏味道更浓,德罗巴为了玩得尽兴,特意从王大雷手中抢来手套,当起了门神。别看魔兽没受过正规守门员的训练,可他守门像模像样,对皮球的球路、落点判断极准,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概。

  由于球员相互交流的缘故,两队之间熟人很多。申花入场时,于涛专门向当年的国奥恩师沈祥福问候,王寿挺和姜坤也在场地的另一边和建业前队友嘘寒问暖。

  这一切,完全没有大赛来临、不相往来的紧张气氛。

  {江湖故事}

  故人重逢

  今年年初的非洲杯决赛之后,德罗巴和卡通戈恐怕都不会想到,两人的下一次交锋竟然是在中超赛场。

  那场决赛,赞比亚队获得了非洲杯冠军,也造就了卡通戈职业生涯的巅峰。当然,这都要拜德罗巴状态不好所赐,因为这个科特迪瓦的队长罚丢了点球,才使得胜利的天平向赞比亚队倾斜。卡通戈事后回忆起这场决赛,还透露他曾经提醒过德罗巴:“打起精神来,这样不行啊!”

  即使如此,卡通戈仍然很受刺激。因为每次接受采访,记者都要先问他的名字,“你能想象记者采访德罗巴时,首先问他叫什么名字吗?没人认识赞比亚的球员,但每个人都认识加纳的、科特迪瓦的球员。”而捧杯后,他终于出了一口恶气。

  获得了非洲杯MVP之后,很多人以为建业留不住这个身价大涨的球星了,但朴素的赞比亚人却一口否决了转会的可能,这一点连建业俱乐部也有些意外:“他没说过要走,也没提要加薪的要求。”事实证明,无论是广告作用还是进球能力,这笔转会都是建业俱乐部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笔买卖。如果没有卡通戈的8个进球,这个赛季的建业简直难以想象。

  德罗巴在欧冠决赛中进球之后,也来到了中超赛场。早先发出“中超赛场上的球星再大牌,比非洲杯上我的那些对手还大牌吗”之感叹的卡通戈,竟然一语成谶。

  现在看来,在中超的赛场上,卡通戈和德罗巴过得都不大如意。卡通戈在建业的发挥一直受困于球队梦游般的后防线。不难想象,作为中超失球最多的球队,卡通戈的那几个进球无异于杯水车薪。大多数时候,赞比亚人只能频繁地奔波在中后场,连球都很少输送到前场,他纵有通天本领,又有何用?

  德罗巴的到来则激活了申花队的后防线,也让之前形单影只的阿内尔卡不再寂寞。但场上的风光却无法掩饰场下的郁闷。德罗巴在上海要忍受欠薪的折磨,这让本想挽起衣袖大干一场的科特迪瓦人觉得不可思议。

  一个团队,如果没有一个核心,遭遇到艰苦战事时,势必会形同散沙,战局不利的时候,更会因为众力无从集合,而各自为战,一不小心,分崩离析,也不奇怪。一个团队,如果有了一个核心,然而这核心却是不太靠谱的人,同样会在落后局面里,找不到识途老马,最终混乱不堪。

  很显然,卡通戈和德罗巴如今都是各自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他们之间的较量和发挥也势必对比赛结果形成最直接的影响。从状态上看,卡通戈自从对阵山东鲁能后,已经连续三场比赛中进球(包括两场中超和一场非洲杯预选赛),而他在建业的进球,也随着后防线的逐渐稳固而更凸显出价值。而随着陆峰和赵鹏的受伤,卡通戈今天还很有可能戴上队长的袖标,这无异于一针强心剂,会让赞比亚人在场上更有责任感。

  而德罗巴呢?当他在球场上看到卡通戈时,会不会想起非洲杯决赛的那个夜晚?那个夜晚属于赞比亚人,德罗巴一定不想让那个夜晚重来。

  德罗巴和卡通戈,这两支球队的核心,也能恰如其分地体现出两队的气质。一个是豪门,一个是草根;一个西装革履,一个则是裤头背心。西装革履的豪门和裤头背心的草根打架,谁能打过谁?这就是今晚申花与建业之战的最大看点。

  一场非洲杯决赛的续集即将上演,当德罗巴和卡通戈的双手握在一起时,他们一定会感叹:这个足球世界太小了。 (郭奋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