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7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王山之战恒大不容有失 否则末轮恐遭国安阻击

2012年10月09日10:1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刘闻超 做客天泰体育场爆冷0比1负于最近状态大红线的青岛中能,赛后德拉甘和他的团队并没有多少沮丧,反倒是一起去到路边摊吃起了宵夜,其间被网友拍下的“神图”再次被外界感叹舜天相比恒大的“吊丝队”属性;而在另一边,刚刚亚冠遭淘汰的恒大,则在主场3比2险胜吴金贵率领的山东鲁能,成功将20日两队正面交锋之前的心理优势攒下。

  有舆论认为,此役过后,中超争冠形势大致明朗,若下轮联赛恒大做客南京奥体能够击败江苏舜天,恒大将凭借互相交锋的优势,提前两轮卫冕联赛冠军。然而,至少舜天球员对这些声音不为所动。球队主力后卫周云表态:“输球后,我们同样在第二天收获了喜悦,‘被亚冠’成功。我们的赛季目标远没有结束。只要夺冠希望犹存,我们仍会全力冲击冠军!”

  舜天求逆袭,恒大摸到奖杯

  就在第27轮联赛开打前,舜天一度高居联赛积分榜榜首,凭借比恒大多一个净胜球,这支在很多人眼中的吊丝队史无前例地位列榜首。当时甚至一度引发了圈内争议:舜天到底是不是第一。按照中超规则,同分球队,往往是先看相互胜负关系,然后再根据净胜球数进行定夺。首回合恒大在天河曾5比1大比分战胜舜天,按理应该继续保持领头羊位置。但有不能确信的消息流出:因为苏粤第二回合比赛尚未开打,所以不看双方胜负关系,而是直接比较净胜球。舜天遂凭借一个净胜球的优势取代恒大成为领头羊。尽管暂时的第一并没有太大参考价值,但至少说明了舜天已经改变了恒大一家独大的现状。

  上周六、周日的中超比赛,因为舜天0比1输球和恒大的3比2险胜,第一、第二名之间的关系有了质的变化,恒大领先舜天3分,并且在净胜球数方面夺回了1球优势。进而有圈内人士指出,若恒大在10月20日做客舜天一战中能够取胜,将提前两轮卫冕中超联赛冠军。

  只是舜天上下并不苟同此说法:“上一轮我们输球,夺冠形势马上就改变了许多,但并不能因此假设恒大可以提前两轮夺冠。”大量舜天球迷也认为:“谁说舜天在奥体一定会输给恒大,别忘了,上赛季我们曾在这里5比2痛斩恒大。此番面临争冠冲刺,还一个4比0也不是没有可能。”只要舜天战胜恒大,就有可能夺回争冠主动权。

  悬念到最后一刻揭晓?

  恒大胜舜天必提前夺冠,而舜天若击败恒大,最后两轮的形势将更为微妙。

  舜天最后两轮的对手分别是主场战国安,末轮做客战富力;而恒大则是主场战宏运,末轮客场战国安。两队同为“先主后客”。若双双在主场战役中获胜,联赛最后一场将成为胜负手。舜天挑战富力,作为恒大“小师弟”,加之富力仍然在冲刺亚冠名额,所以势必会全力阻击舜天;恒大方面,尽管国安如今指望恒大如果问鼎足协杯冠军,那么近况不佳的他们,哪怕获得联赛第四名,都有希望获得0.5张亚冠入场券(否则一旦贵州人和夺得足协杯冠军,一旦该队排名联赛前四开外,那么国安即使拿到季军,亦只有0.5张入场券,第四名则毫无意义)。但鉴于国安、舜天近两年来积下严重的“梁子”,即使国安能否进亚冠需要看恒大脸色,但工体主场也势必不会轻放恒大。

  参看恒大与舜天的进球数和净胜球数,49/21和47/20,小数据方面双方在伯仲之间,可以想象的是,若舜天在倒数第三轮战胜恒大,那么中超最后两轮的争冠悬念,将愈发赏心悦目。仅从两队实力对比而言,无论主力阵容还是板凳深度,恒大占据明显优势,但考虑到恒大失去穆里奇、张琳芃、唐德超等多名主力球员,后防线人员储备有限,且守门员位置相较舜天邓小飞而言欠缺连贯性,而穆里奇作为最具杀伤力的进攻武器,其缺阵使恒大中前场战术受损严重。反观舜天尽管阵容相对星光黯淡,却拥有正在冲击大羽26球纪录的达纳拉赫,加之舜天主场拥有对恒大的心理优势。冠军悬念,很有可能待到本年度中超联赛结束哨响时才能揭晓,堪比2003年末代甲A盛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