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8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中超Style:恒大尽享奢华 申花因两人惹眼

2012年10月15日01:53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江南Style》是韩国歌手PSY的一首单曲,歌名“江南style”来自韩国俚语,指首都首尔一个象征着富裕与时尚的上流社会聚集的地区——江南区豪华奢靡的生活方式。翻译成中文可为“江南范儿”,“江南的生活方式”。被称为“鸟叔”的PSY在江南区的桑拿房、室内网球场等场所无厘头地跳着“马步舞”,以这种方式嘲讽、恶搞江南区的奢华生活方式。

  有的很穷,穷到开不出工资;有的很“富”,“富”到大把撒钱。有的穷得高调,有的富得低调;各有各的生活方式,各有各的生存技巧。这些怪象,我们都统称为“中超Style”吧。

  那么中超球队有哪些鲜明的Style呢?

  在中超,恒大是最具“江南Style”的存在,恒大以外的每个人都想去嘲讽他们,想去他们面前跳骑马舞,可是即便口水成河,也并不能影响人家坐私人飞机,送女友保时捷,尽享奢华生活,人家那就是“恒大Style”。

  富人的生活并不像所人有看到的那样光鲜。韩国流行音乐评论员白恩锡说,《江南Style》这首歌讽刺的正是江南区“高富帅”的假象,他们面容靓丽是因接受过整容手术、生活讲究是因为敢买奢侈品、身材苗条是因为常做瑜伽、聘请私人健身教练。在中超,当然有这样的伪“江南Style”,比如上海申花,他们年年动荡,经常面临瓦解崩溃,他们不折腾死不罢休,但他们却享有高于恒大的媒体影响力,这也是一种范儿,这种范儿,或可称之为“江南郊区Style”。

  富有或者看似富有并不是中超球队的共性,就如“江南Style”并不是韩国人的共同Style。生活在江南区的只是一小部分,绝大部分人都生活在“江北”,“江西”或者“江东”。

  江苏舜天,就是一支生活在非江南区的球队。但他们这个赛季取得了配得上“江南Style”的成绩。舜天的范儿,就是稳定。在许多球队近两年遇到迷茫和瓶颈时,舜天队的势如破竹源于俱乐部的相对稳定:找到了一名适合的主教练,觅得了适合的外援,形成了适合的战术打法。他们成功的秘诀在于“不折腾”。

  青岛中能,可算是生活在离江南区最远的江北区球队。这支球队在这个区生活多年,年年上半年都处于降级边缘,到了下半年却能绝地逢生,神奇保级,体现了一种极具底层生存智慧的江湖范儿。

  相比青岛中能,辽足大约是生活在“江北以北”。困窘和欠薪是这支球队永恒的主题。辽足的欠薪故事,可以追述到中超元年。多年来辽足老板几度更替,无论换了谁,都能将困窘和欠薪这样的传统继承下去,困窘和欠薪,实在是辽足一种根深蒂固的范儿,这是特色鲜明的“辽足Style”。

  无论是住在“江南”、“江北”、“江西”或者“江东”,都算是城里人,生活在城里的人也只是一小部分。还有很多生活在城外的人,想拼命地挤进来。带着他们生力军的新鲜面孔,和拼搏向上的范儿。

  上海东亚,这支刚刚锁定新赛季中超席位的球队。徐根宝的个人范儿就是这支球队的Style。重回顶级联赛的徐根宝,对于很多年轻球迷来说是“新人”,大家不知道他“谢天谢地谢人”的历史,也无需知道,大家只需要记得,他以一己之力,花12年时间,在缺钱缺力的情况,由娃娃抓起,培养出一支中超球队。他的Style不是一种模式,而是一个标杆,一个中国足球发展的标杆。 记者韦伯宁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