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梁文冲热盼汇丰冠军赛 希望在家门口打一场好球

2012年10月27日12:08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为伍兹口中的“冠军赛事的明珠”,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不仅给球迷带来了体育盛宴,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下周,从上海南迁的汇丰冠军赛首度在观澜湖球会展开,而赛前张连伟和梁文冲两个中国高球的代表人物,也发表了对赛事的展望和期盼。

  梁文冲:

  期待主场作战

  汇丰冠军赛是亚洲球手的福地。

  除了韩国选手梁容银曾勇夺汇丰冠军赛锦标外,在2011年的赛事中,中国国家队的新人张新军表现一鸣惊人,曾一度闯入排名前十,最终他以总杆数278杆的成绩获得了第13名,创下了中国选手在这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同往年一样,今年也将会有包括梁文冲在内的4位中国球员参加赛事的角逐。对于自己连续第八年参加此项赛事,梁文冲颇有感触,“汇丰冠军赛对于中国球员而言,像是一座桥梁,连接着中国高尔夫与世界高水平。从一开始,我们在桥上观摩、学习,到后来可以慢慢地融入竞争,汇丰赛对中国高尔夫的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之前7年,梁文冲都是去上海佘山参赛,今年赛事地点换到了广东,“到了家门口,我当然希望能给家乡父老贡献一场好球。成绩很难预料,4轮比赛,时时刻刻都有可能发生特别的状况。而且,汇丰赛向来是高手云集,竞争非常激烈。对我来说,每一次比赛都是抱着拿好成绩的心态去,同时做好最困难的准备。”

  在参加汇丰赛之前,梁文冲也在不停地参加比赛,包括观澜湖明星赛、宝马大师赛等。梁文冲也觉得,“更重要的是,汇丰赛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平,每年到这个时候,我们有4名国内排名靠前的球员能够来参赛,等于是来看看,我们离世界高水平还有多大的差距,来找一下自己的坐标,找到了坐标,就有了努力的方向和动力。”

  张连伟:

  这是一次强强联合

  张连伟,无疑是中国高尔夫球的第一人。

  在他的经历中,记载着太多的中国高尔夫运动里程碑时刻,而同样,他也是汇丰冠军赛在中国成长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在他看来,汇丰冠军赛经过了八年的成长,已经成为世界高尔夫代表性的赛事之一,“这对于我们中国本土球员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跟那么多世界顶级球员同场竞技,并且在众多中国球迷关注下打球,这是对我们本土球员的一种极大的心理挑战,当然这也是积攒技术、提高技术的绝佳机会。”

  对于本次冠军赛移师深圳观澜湖,张连伟也觉得是一次强强联合,“我相信能够在华南区产生一个辐射效应,带动中国甚至整个亚洲的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吸引更多的青少年投入到这项运动中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