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0轮 >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鸡肋式谢幕难破魔咒 三年内首度无缘亚冠赛

2012年11月03日18: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瓦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15点30分,2012赛季中超联赛收官战的一场焦点战役在天津水滴球场进行,最终天津泰达主场0-1不敌长春亚泰,此役的失利让他们彻底无缘明年的亚冠联赛,而值得一提的时,这是天津泰达主场面对长春亚泰的连续第三场失利,同时近三年内面对亚泰无法取胜。

  回顾本场比赛,比赛场面基本延续了以往两队交锋的情况。泰达控制着大部分球权,更多的在阵地战中寻找破门良机,而长春亚泰则愉快的打起了他们擅长的快速反击,前场的锋线双煞几乎不太需要太多中场支援就有能力打破泰达球门。比赛仅开场6分钟的丢球再次证明了他们的个人能力,虽然杨启鹏的黄油手成全了马奎尼奥斯的偷袭,但不得不承认,两人的冲击力确实让泰达防线屡屡遭遇困境,若不是大头接二连三的瓦解险情,相信二人的进球数不会仅是一个。

  做为本赛季中超联赛客场成绩最好的球队,长春亚泰多年来打法十分务实。他们不追求控球与配合,不去太多强调地面进攻,但犀利的反击确往往能在比赛中发挥奇效,当然,稳固的防守也是他们立足于不败的基础。这种独树一帜的打法让他们在天津连续三次带走胜利,而过程又是十分相似。

  2011年10月2日,当时人员配备优良的天津泰达就曾在围攻对手中被亚泰利用反击两次偷袭成功。第19分钟,阿雷切亚反击中凭借一己之力攻破泰达球门。两分钟后,张文钊利用反击后场带球杀入禁区挑球过人后劲射破门。而2010年7月18日,还是在泰达球场,亚泰利用杜震宇前场的两度闪光2-1力克天津泰达,与本场十分相似的是,杜震宇的首个进球也是通过开场仅7分钟的闪击战破门,而方式同样是通过反击。

  连续的失败,而且是主场三连败不得不让人为长春亚泰挂上泰达克星的头衔。而从打法上来讲,亚泰的风格也确实是十分惧怕的类型。分析两队交手的多场比赛来看,客战的天津泰达反而能够在长春取分而归,而主场则屡屡遭遇偷袭,究其原因我们不难发现。控球与传切打法为主的天津泰达在主场时往往摆出拿下对手围攻之势,这给了亚泰速度型球员以极大的反击空间,加之李玮锋领衔的泰达后防速度较慢,使得对手往往能够率先偷袭成功。而来到客场,泰达并不会将阵容太过提前,打法也较为谨慎,亚泰面对阵地战时则显得办法不多。如此看来,战术安排失当其实是泰达屡遭败绩的主要因素。

  联赛大幕落下,泰达并未实现力争前5的目标,同时近三年来首度无缘亚冠联赛。而没有了亚冠的负担,也许会是球队来年厉兵秣马的大好时机。正如李玮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所说的那样,无论如何,泰达的希望在于年轻球员,而敬业精神和比赛态度的提高也许是泰达在联赛中有所突破的重要保证。(搜狐体育 纳瓦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