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官网:新教练助穆雷取进步 追平前辈大满贯胜场

2013年01月25日23: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2013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12个比赛日的争夺,作为赛会三号种子出战的英国名将穆雷苦战五盘力克费德勒,强势晋级男单决赛,这也是穆雷第一次在大满贯赛场上击败费德勒。比赛结束之后澳网官网和ATP官网都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在他们看来,凭借着本场比赛的胜利,穆雷追平了前辈弗雷德-佩里在大满贯赛事中的胜场数,同时也阻止了费德勒打进职业生涯第25个大满贯男单决赛。

  澳网官网:穆雷让它发生

  澳网官网在比赛结束之后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文章指出,从2008年美网开始,穆雷花了四年时间才在大满贯赛事中击败了费德勒一次,在花费整整四个小时击败瑞士人之后,穆雷将在周日的男单决赛中对阵德约科维奇。

  本场比赛的确是对意志和身体素质的巨大考验,穆雷和费德勒是当今男子网坛最有网球智慧的球员,穆雷在第四盘6-5领先的时候一度拿到了发球胜赛局,但是费德勒顽强地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三年前费德勒曾经在澳网夺得冠军,但那也是他迄今为止最后一次闯入澳网男单决赛。穆雷在2012年拿到了伦敦奥运会金牌和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正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

  费德勒上一轮苦战五盘险胜法国名将特松加,那场鏖战的确耗费了瑞士人过多的精力。作为世界上接发球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今天的比赛中穆雷给费德勒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本场比赛中,穆雷打出了62个制胜分,费德勒则是43个,最终苦战五盘涉险过关。决赛中他将对阵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人曾在去年澳网男单半决赛苦战五盘击败了德约科维奇,但是穆雷在去年美网男单决赛还以颜色。

  ATP官网:穆雷大满贯胜场数追平前辈弗雷德-佩里

  ATP官网也在比赛结束之后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文章指出,赛会三号种子穆雷在苦战五盘击败费德勒之后,职业生涯第三次闯进了澳网男单决赛。他将在决赛中对阵赛会三度冠军德约科维奇,交手纪录上,德约科维奇十胜七负处于领先。这是穆雷职业生涯第六次闯入大满贯男单决赛,现年25岁的英国人此前五次大满贯决赛只有一次获胜,就是在去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当时他苦战五盘击败了德约科维奇。

  本赛季是费德勒职业生涯连续第十年打进澳网男单半决赛,不过上轮鏖战力克特松加还是让瑞士人体能损耗不少。本场比赛穆雷表现的十分轻松,在出现失误时穆雷大部分时间都可以以笑容面对。全场比赛他的发球十分出色,可以看出在新教练伦德尔的帮助下,穆雷的确进步明显。

  凭借着本场比赛的胜利,穆雷成功阻止了费德勒打进个人第25个大满贯男单决赛,他也收获了大满贯赛场的第105场男单胜利,和前辈弗雷德-佩里并驾齐驱。新赛季开始后穆雷十战全胜,还在布里斯班网球赛拿到了男单冠军。费德勒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战绩变成了252胜37负,第三轮击败本土球员托米奇是他职业生涯的第250场大满贯单打胜利。现在费德勒职业生涯的五盘大战战绩变成了21胜17负。

  (Alse)

相关新闻:

·穆雷大满贯赛首胜费德勒 挺进决赛将与小德争冠
·穆雷:再战小德绝不放松 费德勒虽老但技术仍好
·费德勒:穆雷学会如何面对挫折 决赛更看好小德
·官网:新教练助穆雷取进步 追平前辈大满贯胜场
·费德勒坚持弥足珍贵 连续十年进四强失败仍伟大
·童可欣:穆雷场上像小豹子 费德勒令人感到心疼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