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大满贯赛首胜费德勒 挺进决赛将与小德争冠

2013年01月25日20: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12日较量。男单半决赛,英国天才穆雷虽然两丢抢七,浪费一个赛点,但还是以6-4/6-7(5)/6-3/6-7(2)/6-2力挫费德勒,第三次闯进决赛,这也是穆雷在大满贯赛场首胜费德勒。决赛,穆雷将与卫冕冠军小德争夺冠军。>>>技术统计

  世界排名第二的费德勒和第三的穆雷将首次在大满贯赛事的半决赛相遇。在对阵战绩上穆雷的胜场数以10胜9负稍稍领先瑞士人,但是费德勒赢得了双方在大满贯赛中全部三次对决,而且每次都是决赛。两位选手彼此之间非常了解,晋级之路上都有一定的起伏,但穆雷一盘不失,在赔率上更被看好。

  首盘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费德勒在一个28拍回合中正手斜线出底送出破发点,不过瑞士人依靠反斜线回头球以及穆雷的失误连得三分,惊险保发。第三局,费德勒的正拍优势没有体现出来,15-40面临两个破发危机,被动之下,瑞士人在发球很难发死对手的情况下依靠线路的变化得分,虽然接连化解了三个破发点,但穆雷突袭正手斜线对角得手,破发成功,之后英国人顺利保发,以3-1抢得先机。

  第五局,两位选手进行了持久战,穆雷40-0后连丢四分,之后他连得两分,拿到局点,虽然浪费了一个,但平分后穆雷网前高压得手,紧跟着外角发球直接得分,有惊无险保发。接下来两位选手都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穆雷以5-4领先。第十局是穆雷的发球胜盘局,英国天才在手握两个盘点的情况下外角发球直接得分,轻松保发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首局,费德勒首个发球局就遇到危机,不过瑞士天王关键时刻发球建功,不仅有直接得分,而且逼迫穆雷出现失误,在化解破发点后,费德勒惊险保发。随后,两位选手都正常发挥出自己水平,成功捍卫住发球局,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费德勒偷袭穆雷反拍得手,开局打出了一波4-1的得分小高潮,虽然穆雷将小分追至4平,但随后费德勒利用穆雷的失误拿到盘点,随着穆雷正手回抽出底,费德勒以7-6(5)艰难拿下抢七。

  第三盘,费德勒的发球局还是率先遇到危机,面临破发点,瑞士球王在相持中变化较多,连续的线路变化迫使穆雷失误,力保发球局不失。接下来两位选手的发球强势,自己的发球局没有遇到任何麻烦,直到第六局,费德勒发球手感全无,在面临三个破发点的情况下自己的二发被穆雷抢攻,穆雷在破发后以4-2领先。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第九局是穆雷的发球胜盘局,英国天才在握有两个盘点的情况下依靠内角ACE保发成功,以6-3拿下这一盘。

  第四盘,前三局双方分别保发,第四局出现转折点,穆雷的发球很难给费德勒制造威胁,被动之下自身的失误开始出现,0-40落后的穆雷送出了三个破发点,虽然英国天才依靠发球直接得分挽救了两个,但最终回球失误,遭到破发,前四局费德勒以3-1领先。第七局穆雷实现回破,第八局两人陷入胶着,费德勒挥霍了一个破发点,穆雷浪费了三个局点,最终英国人保发。第十一局,费德勒正反拍连续失误,惨遭破发。第十二局是穆雷的发球胜赛局,费德勒反拍制胜分拿到破发点,随后穆雷对角线进攻意外出界,惨遭破发。抢七局,双方都完成了一次迷你破发,2平后费德勒发威连得五分,以7-6(2)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

  第五盘,率先发球的穆雷破掉了费德勒的发球局,以3-0抢得先机。随后四局双方分别保发,第八局是费德勒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瑞士人0-30落后的情况下没能顶住压力,惨遭破发,穆雷以6-2拿下决胜盘,从而以6-4/6-7(5)/6-3/6-7(2)/6-2击败费德勒,闯进决赛,将与小德争夺冠军。(搜狐体育 万筠)

1.您如何看待穆雷费德勒这场巅峰对决?





2.您认为小德和穆雷谁将夺冠?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穆雷大满贯赛首胜费德勒 挺进决赛将与小德争冠
·穆雷:再战小德绝不放松 费德勒虽老但技术仍好
·费德勒:穆雷学会如何面对挫折 决赛更看好小德
·官网:新教练助穆雷取进步 追平前辈大满贯胜场
·费德勒坚持弥足珍贵 连续十年进四强失败仍伟大
·童可欣:穆雷场上像小豹子 费德勒令人感到心疼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