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童可欣:穆雷场上像小豹子 费德勒令人感到心疼

2013年01月25日20: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3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12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半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亮相罗德拉沃尔球场迎战英国天才穆雷。结果双方苦战五盘,费德勒以2-3惜败无缘决赛。五盘的比分是4-6/7-6(5)/3-6/7-6(2)/2-6。央视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资深网球主持人童可欣和网球推广人许旸在前方为观众带来了精彩评论。

  比赛开始后,童可欣认为今天费德勒上网时机把握的不错,而且在反拍上对穆雷形成了压制。许旸指出,在比赛刚开始,就有25拍以上的多拍回合,说明两人一开始就集中了精力,这个时候,谁更加稳定恐怕就能掌握主动。首盘第3局,费德勒被穆雷破发,童可欣认为在多拍的较量中,年龄偏大的费德勒很难占据优势,同时,童可欣也称赞穆雷摇身一变,成为了攻击力非常强的选手,这以前恰恰是费德勒的优势。

  分析比赛时,许旸认为穆雷本身是一个特别有智慧的球员,在场上解决困难的能力非常强,费德勒将面临很严峻的挑战。童可欣特别指出,虽然赛前预测穆雷获胜的可能性会高一些,但是现场还有有很多人支持费德勒,这可能会给前进的动力。第7局比赛,穆雷险些再度破掉费德勒的发球局,许旸认为,穆雷虽然更偏重于防守,但是当他发力的时候费德勒也是很难防住的,尤其是今天穆雷在执行力上做的太好了。首盘比赛,穆雷6-4顺利拿下,许旸认为费德勒所有常规武器都处于下风,这样打下去对他而言非常不利。童可欣分析说,虽然首盘比分看上去很接近,但是穆雷技术统计全面领先,过程还是非常轻松的。

  结合今天比赛童可欣评论说,可以明显看出来费德勒的信心不是很足,发球和击球的选择都比较犹豫,有一些过于求稳。第5局,穆雷在费德勒的发球局占据了主动,许旸认为费德勒如果想要改变局面,就必须去选择一些难度较大的击球,才有可能遏制穆雷的强势发挥。次盘前8局,双方都保发成功,许旸认为今天费德勒没有发挥出他以往的发球优势,反观穆雷的发球速度却很快,让费德勒很难应对。童可欣评价穆雷是用了“小豹子”这个词,来称赞他快速的横向移动。

  次盘两人进入了抢七大战,童可欣认为就本届比赛来看,费德勒抢七经验比较丰富,而且由于偶然性增加,他可能会有胜利的机会。最终,费德勒赢下了抢七将盘分扳成1-1,童可欣认为费德勒提升了进攻状态,打出了非常漂亮的穿越球,这是之前不多见的。第三盘开始后,两人打的难解难分,童可欣认为穆雷的腿可能有些拉伤,在移动上出现了问题。第6局,费德勒被穆雷破发,童可欣感慨说,两大高手之间的对决,一方一旦出现细小的失误,就会对整个局面造成影响。第三盘比赛穆雷以6-3获胜,许旸分析说费德勒在专注度和对比赛节奏的控制都比第二盘有了下降,进入到穆雷擅长的阵地战中,那就比较难对付了。

  第四盘比赛费德勒积极的跑动也未能挽回丢分,童可欣不禁感慨道,看到年过30的费天王被后辈如此调动,看上去真令人感到心疼。在第四盘尾端,双方互破发球局进入到抢七大战,童可欣认为穆雷在6-5领先的情况下丢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可能心理上会有些波动,而现场观众对费德勒更多的支持可能会鼓舞他战斗到底。当费德勒7-2拿下抢七将总盘分扳平后,童可欣认为穆雷的心理明显出现了问题,几乎没有什么抵抗就丢了抢7,这下比赛就不好说了。

  进入决胜盘,穆雷先下3局形势一片大好。童可欣认为,费德勒还是在非受迫性失误上太多了,许旸补充说这是因为费德勒体能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关键的第7局比赛,穆雷连续发出Ace球,童可欣称赞他今天发球状态前所未有的好,费德勒已经被逼到了绝路。最终,穆雷以6-2拿下了决胜盘,童可欣总结比赛时认为,费德勒今天手上的感觉特别不好,而且各方面都被穆雷压倒,并不是在最顶尖的状态。反观穆雷,即便有所波动,但总体上来说调整是非常好的。而许旸认为,费德勒还是有些疲惫,虽然他也尝试过调整并受到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今天穆雷在进攻端打得太好了。(搜狐体育 拉马库斯)

相关新闻:

·穆雷大满贯赛首胜费德勒 挺进决赛将与小德争冠
·穆雷:再战小德绝不放松 费德勒虽老但技术仍好
·费德勒:穆雷学会如何面对挫折 决赛更看好小德
·官网:新教练助穆雷取进步 追平前辈大满贯胜场
·费德勒坚持弥足珍贵 连续十年进四强失败仍伟大
·童可欣:穆雷场上像小豹子 费德勒令人感到心疼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