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坚持弥足珍贵 连续十年进四强失败仍伟大

2013年01月25日21: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第四盘第12局,费德勒侧身反拍反斜线对角线,重复落点打回头得手,之后穆雷大角度进攻出界,全场观众起身报以热烈掌声!

  面对穆雷的发球胜赛局,场面不占优势的费德勒仍然没有放弃,这种坚持弥足珍贵,作为31岁的老将,费德勒已经连续十年打进澳网四强,是现役第一人,在同时代球员费雷罗、罗迪克退役的情况下,瑞士人的坚守对球迷来说是一种幸福,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费德勒是一位天王级的人物,他不仅拥有让人艳羡不已的球技,其绅士风度和优雅征服了亿万球迷,美联社曾这样评价费德勒,“瑞士人走到哪里都是自己的主场”。本届澳网,费德勒以零热身开启了2013赛季的大满贯之路,晋级之路虽然与特松加的比赛遇到波折,但在经历五盘大战后,费德勒还是涉险过关。

  半决赛,费德勒迎来了开赛以来的最大挑战,对手是四巨头成员之一穆雷。这场比赛,费德勒的发球虽然没有了之前的杀伤力,但其对切削、旋转的处理还是较为得当,这也让他赢得了不少分数。随着年龄的增长,费德勒进攻杀伤力下滑是个不争的事实,在31岁能够打到如此程度已经令人钦佩。

  与穆雷一战的精华出现在第四盘末段,第12是穆雷的发球胜赛局,由于刚刚破发成功,穆雷在气势上牢牢压制着费德勒,然而这种情况下,费德勒也不曾放弃,他的眼神、他的挥拍,他的移动,仍然保持了100%的专注度。30平后,双方相持过程中费德勒反拍重复落点打出制胜分,全场球迷瞬间发出惊叹声,之后费德勒的接发球并不到位,人已经偏离底线1米开外,给对手留下了很大空挡,可惜穆雷对角线抽击出界,费德勒破发成功,又看到了黎明,此时前场观众起身鼓掌,致敬费德勒。

  之后的决胜盘,费德勒的状态不可谓不好,只不过穆雷今天较为正常发挥了水平,这也是双方面的原因,一方面费德勒状态下滑,另一方面穆雷在伦德尔的调教下更加成熟,打球也更加自信。最终,费德勒还是经历了五盘大战输给穆雷,止步四强。

  算上今年,费德勒已经连续十年打进澳网四强,是现役球员中第一人,期间费德勒四次夺得冠军,也是现役男球员中在澳网夺冠数量最多的。另外,本届澳网是费德勒职业生涯中第53次参加大满贯比赛,距离韦恩保持的连续56次参加大满贯只差三次,如果打破今年美网,费德勒将追平韦恩的纪录,如果瑞士人明年这个时候出现在墨尔本公园,费德勒将超过韦恩,创造新的纪录。(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穆雷大满贯赛首胜费德勒 挺进决赛将与小德争冠
·穆雷:再战小德绝不放松 费德勒虽老但技术仍好
·费德勒:穆雷学会如何面对挫折 决赛更看好小德
·官网:新教练助穆雷取进步 追平前辈大满贯胜场
·费德勒坚持弥足珍贵 连续十年进四强失败仍伟大
·童可欣:穆雷场上像小豹子 费德勒令人感到心疼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