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穆雷学会如何面对挫折 决赛更看好小德

2013年01月26日01: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2013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13个比赛日的争夺,作为赛会三号种子出战的英国名将穆雷苦战五盘力克费德勒,强势晋级男单决赛,这也是穆雷第一次在大满贯赛场上击败费德勒。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费德勒表示,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们都发挥的不错,不过穆雷打的更加出色,他没有太多机会,他认为穆雷已经学会如何去面对挫折,不过对于男单决赛的对决,费德勒则是更看好德约科维奇,更多时间的休整会成为他的一些优势。

  问:这是你连续第二场五盘大战,你感觉这场比赛在你的掌控之内吗?你认为转折点在哪?

  费德勒:我想应该是在经历了3个半小时以后,在第五盘开始的时候是转折点吧。不过你知道的,他在这一场比赛里面获得的机会都比我多,在这一场比赛里面我打的很艰苦,我感觉我一直是在他的发球节奏中,我一直在他的发球局做战斗。他在今天的发球非常好,我的意思是,五盘比赛他一直都保持着很高的水准,在今天的比赛中他打的很有侵略性,这给他带来了很多的机会。事实上我在前面四盘的比赛中表现的也很不错,我感觉状态很好,不过在第五盘的时候,他在一开始就率先取得了破发以3-0领先,这显然不是我想要的结果,我想这就是这场比赛的转折点。

  问:在本周采访的时候你说过在场上的时候双方保持良好的举止是很重要的,但是在今天的第四盘比赛中,比分来到6-5的时候,你们场上的双方在举止上好像出现了一些微妙的事情,你能给我说一下大概是什么样的情况吗?

  费德勒:其实也并不是大问题,我们只是碰巧在同一时间看了一眼对方,因为经历了3个半小时的比赛以后,这样的举止都是很正常的,我们只是在相互观察对方,反正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什么大的问题,我希望对他来说也是一样。

  问:在本场比赛中你一直处于追赶比分的位置,能给我们说下一下为什么会出现这些情况吗?

  费德勒:可能是因为我在比赛的开始开局就不是很好,所以我一直都在处于追赶比分的位置,当然我也知道我有能力保持跟他进行对抗,但是你也看到的,今天的比赛非常的艰苦,我们一共打满五盘,我也是有机会的。

  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安迪打的真的是非常的好,他在今天的表现比我更出色,我一直都在试图找回我比赛的节奏,我一直在做战斗,我一直希望我可以表现的更好。不过尽管今天你输掉了比赛,我对于这两周的发挥还是感到很满意的,我也打出了很好的网球,并且在过去两场比赛一共打了十盘,但是我的移动还有击球的感觉都还不错。不过输掉了比赛以后还是会有些失望,因为打满了五盘,而且在这里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了。

  问:现在的男子网坛的整体水平已经来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你要击败穆雷跟德约科维奇这些球员已经越来越难了,你对此是否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费德勒:事实上并没有,我跟他们都已经打了将近60次的比赛了,彼此之间已经非常了解,而且我们互有胜负,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打的非常的艰难。在我们这几个中,德约科维奇是做的比较好的,他赢得更多而输的更少,所以他的世界排名一直都在前面。事实上我很享受跟纳达尔、穆雷他们的交手,尽管打满了五盘,比赛会很艰苦但是也非常的精彩,我很享受这种感觉。

  最近几年我在这里的感觉都很不错,今年我没有参加热身赛就来了,但是我感觉我的水平还在,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也发现了我可以提高的地方,我希望在今年能够一直保持这样的状况,这才是我真正关心的问题。

  问:以穆雷现在的状况,你怎么看待在周末进行的决赛?

  费德勒:尽管在去年的美网决赛中是穆雷获胜,但是我想我还是会选择德约科维奇。他比穆雷多出了一天的休息时间,而且在今晚穆雷跟我进行了一场五盘的比赛,而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中则是非常的轻松。虽然,这不能说因为多出了一天的休息就能够决定最终的结果,但是诺瓦克他是今年的卫冕冠军,过去几年他在这里做的真的是非常的不错,在跟瓦林卡经历了长盘决胜以后,他还能继续保持非常不错的状态击败了伯蒂奇跟费雷尔,他打出了非常棒的网球。当然他跟穆雷的对决一定是非常的艰苦的,但是我认为更充足的休息时间会是德约科维奇的一些优势。

  问:你认为现在的穆雷已经学会了如何去面对挫折了吗?

  费德勒:我想应该是的,在这些年他的表现都非常的不错,在跟他的比赛中我们都打的非常的接近并且互有胜负,我想能够跟顶尖球员在比赛中保持着对抗的水平,对来来说是一种很好的势头。其实,我认为随着年龄和比赛经验的增长,球员们都会学会如何去面对一些事情,他们知道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好。在上一个赛季中,他的表现很不错,拿到了奥运会跟美网的冠军,我想这会在一定程度上给他带来了信心,现在在处理一些困难上,他可以更加冷静的对待。

  问:跟以往你们的比赛相比,你认为在这场比赛中是你的水平下降了还是他的水平上升了呢?

  费德勒:我不知道你具体指的是跟哪一场比赛进行比较,如果是跟去年的奥运会相比,在这场比赛中我显然发挥的更好,如果是跟我过去击败过他的比赛相比,那么很显然我的水平是下降的。不过无论如何,我们在这一场比赛都表现的不错,比赛的胜负是开放的。

  问:你觉得在上一场跟特松加的对决对你今天的比赛是否有影响,在比赛一开始的时候你的感觉是怎样?

  费德勒:说实话,会有那么一些,我当然希望是像穆雷那样在前面的比赛中有着轻松的表现,不过这并不是我输球的理由。你知道的,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发挥的真的很好,他是通过很正规的手段来击败了我,我对今天的比赛没有任何遗憾。

相关新闻:

·穆雷大满贯赛首胜费德勒 挺进决赛将与小德争冠
·穆雷:再战小德绝不放松 费德勒虽老但技术仍好
·费德勒:穆雷学会如何面对挫折 决赛更看好小德
·官网:新教练助穆雷取进步 追平前辈大满贯胜场
·费德勒坚持弥足珍贵 连续十年进四强失败仍伟大
·童可欣:穆雷场上像小豹子 费德勒令人感到心疼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