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排球联赛问题:人员流动一潭死水 基础极度萎缩

2013年02月06日07: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从1996年开始,中国排球联赛已经走过17个年头,但采访从业人员,大部分人认为联赛水平发展缓慢,甚至越来越低下。

  天津女排老将李珊,雅典奥运冠军功臣,经历了第一届联赛至今的所有联赛,去年退役成为天津体工大队副队长。

  “我经历了从第一届联赛至今的所有联赛,当年还打过甲B联赛,现在虽然不在赛场上,但依然在排球场边。十几年来,我们的联赛,进步?可以说是缓慢的。天津女排11年夺得9个冠军,这样的成绩非常不错,但是这也折射出一些问题——天津队并不是每次夺冠都在最高的水平的,今年我们的队伍这么多问题、这么多困难,但是最后还是拿到了冠军,这其实也是排球联赛的悲哀。不是我们水平有多高,反而是其他的队伍为什么没有更好的表现?作为一个排球人,我们也希望看到百花齐放,但是最后还是只有天津赢了,这其实是整体水平下滑的最好的体现。排球联赛搞了16年,中国排球的水平不升反降。”

  河南主帅谢国臣,去年担任中国男排代理主教练,帮助队伍时隔13年重夺亚洲冠军。同样作为联赛发展的见证者,他坦言现在的排球市场越来越冷清。

  “我们的联赛本身就不叫职业化联赛,本身就叫一个排球联赛,从96年开始打球到现在当教练,刚开始市场还是挺好的,到各个赛区尤其四川成绩比较好,场场爆满,有记者,中央五套还有排球专栏,观众都坐满,当时刚刚改革,很有吸引力,但随着运作,策划,整体水平慢慢地(滑坡),其实这也正常,你没有高水平的联赛,没有吸引观众的地方,肯定观众不愿意来,后来加上篮球职业化联赛起来,足球本来就很火,把很多观众抢走了,到现在越来越冷清,或者说不景气。”

  前国家女排主教练蔡斌也是排球联赛见证者之一,他1997年担任上海女排主教练率队实现联赛四连冠,今年带领北京女排历史性晋级四强。而说道联赛给他的印象,蔡斌直言不讳,认为队员的水平在下降。

  “从1996年联赛至今,我觉得现在的队员和当初相比,技战术上,基本功还是要差。可能身高力量上各支队伍都在往上长,但是要真正从技术上来讲是不如以前。一个基本功的问题,一个浮躁的问题,现在队员非常年轻的时候过早专业化,基础打得不够扎实,为了要成绩很早的就把队员拔起来,这都是对队员的发展非常不利的。”(搜狐体育 曾珍)

(来源:搜狐体育)
[1] [2] [3] [4] [5] [6]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