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青岛中能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外龙摔碎战术板怒斥队员:再这么踢法还得保级

2013年03月01日12:2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2月28日,正在韩国木浦集训的青岛中能,迎来了新赛季开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韩国K2联赛的光州FC,最终,凭借朱建荣的进球,中能1:1与对手握手言和。不过,连续几场热身赛不胜,让张外龙有些不满,愤怒的他甚至说道:“再这么踢下去 ,下赛季我们还是保级。”当然,“保级”只是龙哥的气话,连续引进多位内外援,中能势必要创造更好成绩,但外援到位时间太晚,缺乏与球队的磨合,在还剩下一周左右的情况下,为新赛季埋下隐忧。

  龙哥发火,这么踢还得保级

  对阵光州FC,是中能在韩国集训期间最后一场热身赛。在此前几场热身赛中,中能胜多负少,谈及这些韩国球队,助理教练孙新波曾说过:“他们的节奏跟我们中国球队很不一样 ,与他们比赛,球队往往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

  当天的比赛,再次印证了这句话。本场比赛,矫喆、栗鹏、刘健、郭亮镇守后防线,朱世玉、梅尔坎出任左右后腰,左右边前卫分别是邹正和宋博,布鲁诺为前腰,朱建荣突前。不过,比赛一开场,对手就取得了进球,并频频发动攻势,将局势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但在逐渐适应对手后,中能的反击也开始发威,第22分钟,朱建荣凭借一次反击将比分扳平。不过,此后的进攻就很难找到亮点了,反倒是对手一次射门擦过门柱、一次射门击中横梁,引起现场一片惊呼。

  中场休息时,张外龙面色铁青地将队员们召集到一起,“我们的攻转守太差了,丢球后根本没有反抢,对手可以随意出球,我们根本没有办法阻止,而且在场上的跑位根本不是我们训练的那样!”说到最后,张外龙甚至表示:“再这么踢下去,我们今年又要保级了。”

  虎头蛇尾,集训末段有点松

  实际上,在这最后一周的训练中,这已经不是张外龙第一次发火了。2月27日,中能派出替补阵容与木浦当地一支名为木浦FC的业余球队热身,但面对这样的球队,中能的表现却差强人意,不仅破门乏术,还被对手率先破门。

  刚刚在首尔看完亚冠比赛的张外龙,也许是无法忍受这种落差,在中场休息时愤怒无比,甚至将战术板摔碎了,“你们的表现再次让我想到上赛季球队的表现,两条边路基本没有进攻欲望,前场的跑动也很差,只有宋龙,孙江山两名后腰在创造机会,这样的替补阵容与主力阵容相差太大。”赛后,张外龙依然不依不饶,“球员也许是太想着回家了,一点进取欲望都没有。这样下去可不行 ,中能不能再每年都徘徊在降级区了,难道真得只让我带11名主力去争战30场比赛?”

  不过,虽然最后的“汇报演出”有点演砸了,但中能韩国拉练的成效也不可否认,这一点,张外龙也认同:“通过第一轮在昆明,第二轮在韩国的集训,球队在体能上、技战术等各方面都有很大提高,最近这两天 ,大家正处在疲劳期,这也可以理解。总体上我还是满意的。”

  外援隐忧,到位太晚磨合少

  好在,板凳阵容的问题,随着中能引进了八名内外援之后,应该会相应解决。不过,张外龙同样有他的担忧,“虽然球队的整天备战情况不错,但依然有几个方面不太理想。梅尔坎与球队合练只有一周,其他的几位外援还没有到位,球队的磨合是一个问题,郑龙在最后一段时间缺席,影响也很大。”

  可以看出,新球员与球队的磨合,正是张外龙现在最担心的。以矫喆为例,他已经是今年的新人中,跟队训练时间最长的人,但依然无法打消张外龙的谨慎,“矫喆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但他对球队的防守还不适应。在右边后卫这个位置上,邹正才是目前最适合的人,对于矫喆来说,可能要在联赛中经过很长时间他才能完全适应。”

  跟队训练时间最长的矫喆尚且如此,更不用说一天都没有跟球队合练过的马磊磊、权磊等人了。虽然说好的外援所用的磨合时间相对较少,但中能面临的情况是,三名外援、四名内援都将在没有与球队进行热身赛的情况下,直接迎来联赛的考验。谨慎的韩国人向来不太喜欢用新人,但现在他将不得不起用“陌生”的新援。开赛初期,球队的排兵布阵、用人调度,都将成为考验眼力的难题,张外龙,看你的了。

  中能新赛季内外援昨全部抵青

  古斯塔沃猛亲中能队徽

  2月28日,青岛中能队新签下的五名内外援权磊、马磊磊、古斯塔沃、卡里莫夫和莫拉德均已抵达青岛。巴西中后卫古斯塔沃在拿到新赛季的装备后,猛亲中能队徽,用这样的方式表达了对新东家的感情。

  28日中午,权磊和古斯塔沃前后脚飞抵青岛。从香港来的古斯塔沃只穿了一件薄外套,一出机场大厅他便直呼“青岛好冷”。不过,他还是很配合地对着镜头做了一个伸大拇指的动作。身材高大的巴西后卫,看上去精神不错,在从机场到岸琴御公馆的路上,英语并不算好的古斯塔沃努力用各种方式与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沟通,“青岛很美”“很期待新赛季”。而同行的权磊,也感慨青岛和大连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所以在这里不会有异乡的感觉。

  当天晚上,古斯塔沃、权磊与此前已经抵达的马磊磊共进晚餐。对于中餐,古斯塔沃的适应程度明显要高于他的同胞布鲁诺,连说“很喜欢”。饭后,拿到俱乐部新赛季的装备,古斯塔沃兴奋地猛亲羽绒服上的队徽。一连串的葡萄牙语没有人能听懂,但他用最直观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对新球队的热爱。

  接近3月1日0时,另外两位外援乌兹别克斯坦人卡里莫夫和叙利亚人莫拉德也已经抵达了青岛。3月1日上午,五名内外援将进行体检。 

  中能在韩国也有粉丝团

  两名留学生现场观战热身赛

  当天中能与光州的比赛,虽然过程稍显沉闷,但场边却热闹非凡,两名特意从首尔赶来的中能球迷,带着他们自制的“海外军团”大旗,吸引了不少韩国友人的目光。

  据了解,这两名球迷一位名叫王顺翔,一位叫付玉,他们都是在首尔留学的学生,本来他们是专门回韩国拿毕业证的,但听说中能正在木浦集训,这俩铁杆球迷一合计,就来给球队加油了。实际上,他们在前一天中能替补与当地球队的热身赛前就到了,不过匆匆露了一面就走了,“我们俩坐火车从首尔过来,晚上就在附近找了个小旅馆住下了。”

  别看年龄不大,俩人看球的资历却够老,“我从1994年,大概只有五六岁的时候就跟着爷爷看球。”而值得一提的是,王顺翔是中能球迷贴吧中知名的“草根评球专家”,这两位也表达了球迷对中能新赛季的期望,“因为有很多新球员的加入,对新赛季还是比较期待的,像矫喆,经验就很丰富,我觉得成绩最起码要比上赛季好吧。”

  在比赛结束后,张外龙也特意过来与两人合影留念,还跟他们聊了几句,感谢他们对球队的支持。按照计划,中能队将在3月2日回到青岛,备战3月8日客场挑战贵州人和的中超首轮赛事。本版文图/本报特派记者 张国栋(本报木浦2月28日电)(署名除外)记者 嵇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