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高尔夫行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凡:橡树谷亲历记 美国青少年高球教育大揭秘

2013年04月21日18: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凡

   


    这是一篇美国高尔夫生活、教育、娱乐的全记录。为期二个月,地点横跨太平洋二岸,穿越不同时区。人物很简单-我们大家的下一代。

    当然也有客串的高尔夫从业人员,管理人员。甚至有美国加州当地的种族,这些有意思的元素,串连成一个“美历”周记,比超受美少女喜爱的面膜品牌“我们的美丽日记”,更有滋润性,传输的养分,不仅仅是“改头换面”而已,你懂的。(特别是爱“美”的人) 

    我是FRANK ,一个喜欢高尔夫运动,但是崇拜这个运动大过利用这个运动的凡夫俗子。自从1999年在美国修完高尔夫管理学位后,返国投身这项运动至今。熟悉高尔夫全方位专业知识,策划过许多有趣美丽的职业球赛,设计过令人难忘的高尔夫活动,早期(2003)还策划了一档全国第一拍摄国际球会的高尔夫节目。但这些被人误以为专家的作品创作过程,都远不及这次的“美历”经历。 

    当我们的家长爱上“美国”留学,当我们的下一代迷上“迪斯尼”,当左邻右舍的美眉情系“I phone”的那一刻起,将小朋友送到美国念书的内地“American Dream” 就像半个世纪前的香港、台北、曼谷、东京、新加坡等亚洲先进地区一样,中美文化碰撞的火花就此展开。

     美国(U.S.A)有什么好?我的答案是一点都不好。移动方式被高速公路文化左右着,思維模式被虛情假意的擁抱扭曲著,饮食内容被高蛋白垃圾食品主宰着,生活格局被隐私習慣保护着。老爷们打电话叫一包中华烟三分钟送到家门口的“生活服务类“基本要件,完全不会发生。

     可还是有成千上万的家长们,千方百计想方设法输送子女赴美就学,这一去,可以荣耀故里,可以一帆风顺,如果就待下来不回三环、淮海中路、深南大道等养育你的地方,也没什么不好。

     过去十年以及未来的无数年,中国大陆的留学部队正向美国教育体系发动最大程度的进攻。这个以教育为名的出国结构中,以高尔夫留学最令家长无所适从,甚至可以说一无所知。

     回到高尔夫青少年教育来看,赴美进修、培育、比赛,从而一边念书一边打球,其实对所有的青少年来说,都是最全面的教育方式。

    美国的高尔夫教育系统。根深蒂固的植育在生活中,从小而大,从大到职业,从职业到长青,从长青到退休,从退休到备受尊崇。

    她其实就是一种生活,这个生活形态与我们以高尔夫为名推广的什么境界、品味和尊贵,其实没什么多大关系,她是一条血汗打造出来的漫漫长路,寂寞而孤独,就像在美国生活一样,很少人在大院儿乘凉、散步、东家长西家短。没有人敲门送上热腾腾的水饺,更没有一周七天客满的夜店,让你以“放松“为名恣意挥霍你的青春和香槟。

     这篇游记随笔主要想献给全国殷切期盼自己小孩学好高尔夫的家长们,其次也想感谢曾经协助我的电视节目,现在又大力支持的深圳世纪假日旅行社。当然和我一起在美国生活了几周的小朋友们,也是支持我完成这个作品的主要动力。

    人说”养儿方知父母恩,学球才知成名难”真是深刻而贴切,也完全印证了我花了數年的时间硏創出的道路是百分之二百可行的,因为赴美求学,要的是独立坚强,自救自爱,许多家长的财力绝对不是问题,而面对美国食衣任行的耐力与能力,才是下一代最大的成长经历與收获。

 十年前的布局

     最早知道美国加州橡树谷高尔夫学院(球会)是在1998年间,当时正在就读全美职业管理学院(PGCC),这所(PGCC)位于南加州的高尔夫生涯规划学院是由原圣地牙哥高尔夫学院的执行董事兼副校长Dr. Summervile创办的。

    每个学生在四个学期(二个学年)结束前都会经学校按照个人的技能及资质推介理想的美国高尔夫产业工作,并不是包成功,只是更完善学生的未来规划。也就因为如此,我当时开车二个小时去见了需要聘请新员工的于院长(Huey)。

     那个时候并没有在美国工作的计划,于是在于院长的介绍及款待之下,打了18洞,吃了午饭,在开回学校的二个小时中,与一同前往应聘的同学(Eric  Evans)闲聊,这哥儿们美德混血,帅到不行,现在L.A.Country Club职司主教练,他说中国人买了球场又准备从事高尔夫学院的这个投資计划很难理解,但如果现在就开始准备,以后就会很特别。

    很特别?我看看他,他说:“你们中国人都找中国人,不是吗?” 

    十几年来,这所屹立在東西横穿加州10号公路上的球场学院,已经培育出包括世界第一曾雅妮等在内的知名球星。在现今的美国加州高尔夫产业中,是唯一华人经营主理的球场学院。

    面对来势汹涌的中国高尔夫留美浪潮,加州橡树谷学院可以是开始,中继站甚至是大本营,这是于院长一直以来未曾改变的初衷,也正契合目前的产品类型。有意思的是我当年(PGCC)的同班同学也在加州十余所球会任职,这些个重要的元素加在一起,成就了一个完整庞大的留学培训服务网络。

     说得再明确一点,就像许多家长心中的疑问:有哪些好学校?有哪些好教练?有哪些好球场?有什么好比赛?小孩几岁去最合适?钱不是问题,但前期的预备大概要多少钱?

     回答这些问题,远比执行及以最地道的美国方式解决这些问题来得简单,到了美国就会知道。十年来,在等待中国市场成熟的同时,我也在观察橡树谷的成长,过去这十年橡树谷以高尔夫教育为主的经营理念,并没有被开发房地产的迅速致富模式所取代,也没有轻易地与任何超级中国企业强强联手。

    十年来一直存在的是慕名而来的中国台北、香港及内地的青少年上门球教,未来也会是如此,家长们大可放心。

     在以生活化、事业化、美国化的视角纪录这篇报告时,最好的分类就是简单地以教育,食衣住行,生活文化等大项出发,向各位家长们说明你的计划该怎么出发。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