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女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单前瞻:李晓霞一点占优 刘诗雯欲破决赛魔咒

2013年05月19日04: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19日,2013年巴黎单项世乒赛将决出女单项目的金牌。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李晓霞一旦夺冠,就将成为第8位乒球大满贯得主,而刘诗雯倘若登顶,就将首获世锦赛单打冠军。两人实力接近,相互间互有胜负,丰富的大赛经验以及奥运会比赛的洗礼,或许会让李晓霞在这场决赛当中稍稍占优。值得一提的是,自1996年的邓亚萍开始,每一位奥运会女单冠军在下一年的世锦赛,都顺利夺得了女单冠军。

  [17时直播 对阵 前瞻 女单前瞻][交手纪录 赔率][视频]

  [18日赛果 综述][十佳图 语录][每日之最][世乒赛速写]

  男单:马龙恶战波尔 两个决赛席位难料

  国乒的直通选拔赛不愧被称为“世界上最激烈的赛事”,获得女乒直通巴黎前两张门票的两位国手会师巴黎世乒赛的女单决赛,李晓霞将与刘诗雯争夺冠军。李晓霞早在2008年就夺得了女乒世界杯冠军,随着在伦敦奥运会女单登顶,只差一个世锦赛冠军,就将成为乒坛第8位大满贯得主。此前,李晓霞曾在2007年、2011年两获世锦赛女单亚军。刘诗雯于2009年和2012年两度在世界杯封后,还是首次挺进世锦赛的决赛。

  李晓霞技术全面厚实,正手进攻实力非常突出,刘诗雯反手过硬,近台速度快。两人在国际赛事曾有过9次交锋,李晓霞5胜4负占优,其中两人在2009年以后有过6次交手,刘诗雯4胜2负占优。两人此前最重要的一次交手出现在2009年的世界杯半决赛,刘诗雯以4-1获胜。

  两人实力接近,相互间互有胜负。本届世乒赛两人状态都颇为不俗,李晓霞在半决赛4-2力克丁宁晋级,刘诗雯则以4-1战胜了超新星朱雨玲。不过李晓霞有一点优势,此前曾两进世锦赛的决赛,并且在伦敦奥运会夺冠,大赛经验要更为丰富。而只差一个世锦赛冠军就将实现大满贯,使得李晓霞对于冠军非常渴望。还有一项纪录支撑李晓霞夺冠,自1996年的邓亚萍开始,每一位奥运会女单冠军在下一年的世锦赛,都顺利夺得了女单冠军。自邓亚萍之后,王楠、张怡宁莫不是如此,这一定律已持续了4届之久。

  对于荣誉,刘诗雯同样饥渴。在伦敦奥运周期原本很有希望的刘诗雯,因为多次在团体大赛当中失利,最终遗憾落选了奥运会阵容。眼看李晓霞、丁宁都成为世锦赛冠军甚至奥运会冠军,刘诗雯同样非常渴望。

  总体来看,这场决赛胜负六四开,李晓霞稍稍占优。刘诗雯稍稍处于劣势并非实力因素,盖因李晓霞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经过奥运会的洗礼后,整个人迎来了一次蜕变,在本次世锦赛创造大满贯的希望稍大。不过倘若刘诗雯能放平心态,充分打出实力,也不乏获胜的可能。总体来看,临场发挥非常关键。

  倘若刘诗雯夺冠,女乒有望进入到李晓霞、刘诗雯、丁宁三足鼎立的格局。一旦李晓霞夺冠,不仅将创造大满贯,女乒新一姐悬念也将迎刃而解,李晓霞将成为继王楠、张怡宁之后的又一位女乒领军人。只是,这一切还需要在女单决赛后才能一见分晓。(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综述:王励勤双败朝鲜夺得首金 女单锁定10连冠
·刘国梁回应混双让金牌质疑 含金量不同主攻单打
·朝鲜组合混双夺冠献给金正恩 颁奖仪式飙泪(图)
·一世的恩怨情仇? 李晓霞丁宁谱写女乒马王时代
·18日十佳图:朝女将感动领奖台 李晓霞坚毅握拳
·18日语录:朝鲜组合致敬金正恩 丁宁自称是吃货
·世乒赛速写:体育超越政治 丁宁受黑人粉丝追捧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