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综述:王励勤双败朝鲜夺得首金 女单锁定10连冠

2013年05月19日04: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法国巴黎贝西宫综合体育馆结束第六比赛日争夺。日锁三金的美好愿望仅实现了1/3,而即将年满35岁的老将王励勤一日双败齐齐被挡在决赛门外意味着中国队对混双的统治止步于11连冠,而男双完成11连冠的目标只能由郝帅/马琳去力争实现;今天唯一“兑现”的就是女单,在包揽四强后确定了10连冠,当然最后决赛悬念在于李晓霞能否战胜刘诗雯从而完成个人大满贯;男单八强产生中国占据了其中的五席。

  女单:包揽四强提前锁定10连冠 李晓霞连克队友冲满贯

  女单今天进行了1/4决赛和半决赛两轮争夺。在八强战中三场“外战”以中国选手全胜收场,这意味着半决赛尚未开战便确定了女单冠军已经提前落入中国乒乓球队囊中,这也意味着中国队提前实现了在世乒赛女单项目上的10连冠壮举。前四轮一局未失的丁宁和刘诗雯在面对侯美玲、李明顺都被破了金身以4-1胜出过关,被曝平时有点懒、不愿意收拾房间的朱雨玲则直落四局淘汰了冯天薇。伦敦奥运会冠军李晓霞堪称内战英雄,继16强战淘汰陈梦后,今天又接连淘汰了自己的队友武杨和卫冕冠军丁宁,特别是半决赛逆转4-2战胜丁宁也算是为2011年世乒赛决赛自己落败报了一箭之仇,而李晓霞决赛的对手则是在半决赛阶段同样战胜队友朱雨玲获得争冠机会的刘诗雯,面对首次杀入到世乒赛女单决赛的刘诗雯,李晓霞能够一圆大满贯梦吗?让我们在5月19日21点时关注女单争冠赛。

  [17时直播 对阵 前瞻 女单前瞻][交手纪录 赔率][视频]

  [18日赛果 综述][十佳图 语录][每日之最][世乒赛速写]

  男单:马龙恶战波尔 两个决赛席位难料

  男双:王励勤一日双败无缘决赛 郝马组合担负11连冠重任

  男双完成了半决赛争夺。王励勤继混双被挡在决赛门外之后遭遇一日双败,他与周雨的组合在连丢两局后顽强扳平局分但最终还是以2-4输给了中华台北组合陈建安/庄智渊,对于王励勤来说巴黎的确不是福地,十年前以男单卫冕身份出战的王励勤爆冷止步1/4决赛,本届赛事中又在今天连遭打击先后止步混双和男双四强战;郝帅/马琳则直落四局淘汰日本组合岸川圣也/水谷隼,不过后两局比分分别为12-10,14-12,可见竞争还是十分激烈的。男单决赛将在19日22点开打。郝帅/马琳将担负起为国乒连续第11次夺下伊朗杯的重担。

  混双:国乒22年首度缺席决赛 朝鲜夺冠首捧赫杜塞克杯

  本届世乒赛首枚金牌产生于混双,不过随着王励勤/饶静文半决赛完败李相秀/朴英淑,使得中国队保持了22年连续11届都锁定的赫杜塞克杯就此失去,这也是中国国乒自2003年巴黎世乒赛丢失男单冠军之后,时隔10年后首次丢掉世乒赛单项冠军。不过李相秀/朴英淑在决赛中发挥却大失水准,在连丢三局后虽然追回两局但最终还是以2-4败给了来自朝鲜的金赫峰/金仲未能最终登顶,值得一提的是金赫峰/金仲在四强战阶段曾一度以0-3落后且第四局处于险境但却最终挽救多个赛末点后上演惊天大逆转淘汰中国香港的张钰/姜华珺才涉险过关,不过香港媒体对此却从另一个角度报道称至少中国香港乒乓球队在世乒赛中已经连续5届有奖牌落袋。金赫峰/金仲则终结了朝鲜选手在世乒赛单项比赛中36年无金牌入账的记录,也是朝鲜选手历史上首次捧起赫杜塞克杯。

  男单:八强产生中国占五席 许昕零失局不送蛋

  男单完成了第四轮争夺,八强全部产生,中国占据了其中五席,剩余三席德国占据其二,日本获得剩余一席。许昕不愧为是头号种子,在连下四局淘汰葡萄牙选手弗雷塔斯后,他也成为目前男单中唯一保持零失局的选手,不过他今天没有再“失手”送对手鸭蛋;而之前同样一局未失的马龙尽管今天晋级但是以4-2淘汰的丹羽孝希,马龙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同样在16强战淘汰了日本选手而闯关成功的德国好手波尔;嘴上长火泡自称是“亚历山大”的张继科也要与德国人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许昕1/4决赛的对手则是第二轮爆冷淘汰马琳的日本独苗松平健太,后者今天七局大战将萨姆索诺夫送回了家。八强战唯一一场中国“内战”将在前四轮发挥稳定全部都是以4-1淘汰对手的王皓与迄今仅丢一局的90后小将闫安之间展开。(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女单前瞻:李晓霞一点占优 刘诗雯欲破决赛魔咒
·刘国梁回应混双让金牌质疑 含金量不同主攻单打
·朝鲜组合混双夺冠献给金正恩 颁奖仪式飙泪(图)
·一世的恩怨情仇? 李晓霞丁宁谱写女乒马王时代
·18日十佳图:朝女将感动领奖台 李晓霞坚毅握拳
·18日语录:朝鲜组合致敬金正恩 丁宁自称是吃货
·世乒赛速写:体育超越政治 丁宁受黑人粉丝追捧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