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南北埃神禁区倒地待遇不同 申鑫点球漏判

2013年06月05日23: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宇

  搜狐体育讯 2013年6月5日,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的《集结哨》如约而至。两位嘉宾前国安球员南方和裁判专家崔宝印对上周末的中超联赛和中甲联赛部分场次禁区内的争议判罚进行了分析。裁判员对南北两位埃神禁区内的倒地给了大不相同的判罚,南方则肯定了埃尔克森的丰富经验。另外嘉宾也认为门将在活球状态下治伤不是明智之举。

  首先关注中甲联赛北京八喜与天津松江的比赛。八喜队的前锋球队从守门员手里将球踢进球门。慢镜头回放守门员在活球状态下一支手按住球进行简单的治疗,这是八喜队员上来一脚将球打进。南方对此表示,“这个球不应该算进,因为守门员的手一直按住了球,手没有离开球,应该在守门员的控制范围之内。如果说这么踢进去的话,肯定应该算违例。但是我想提醒裁判,门将很明显的在拖延时间,从秒数来看肯定超过六秒了。聪明的守门员想治疗的话应该把球抛出边线,然后再申请队医进场治疗。如果说裁判按照规则应该判门将六秒违例,给八喜罚间接任意球。”崔宝印则认为,“守门员在做表演,但是攻方队员踢他的球是犯规的,规则规定守门员手持球时,这是攻方队员不能踢球,否则犯规。”

  回到中超赛场,国安与辽宁的比赛,开场不久埃杜在禁区内倒地,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南方认为,“我觉得杨智很聪明,上去先封堵他的路线。埃杜在拨球时,杨智的腿和胳膊都没有伸出来,身体还有让的动作,裁判看的也很清楚。”崔宝印表示,“这是故意假摔,不判点球没问题。”

  京辽之战比赛最后时刻,张稀哲直塞给格隆,后卫踩到格隆脚上被判点球。南方认为,“第一下踩到格隆脚上应该是大禁区线外,第二下则绊倒了格隆的后脚跟。第二下吹点球也没有问题,但是这个球给后卫红牌是没有问题的。”

  鲁穗大战中,埃尔克森在禁区被耿晓峰绊倒,主裁判罚点球。对此南方认为,“我觉得这个球应该是有接触,但是从这个球来说埃尔克森经验很丰富。如果守门员封堵一下他的路线的话,假摔就成立了,但是门将的腿确实也是碰到了他。”崔宝印则表示,“应该判点球,因为门将是拿不到球的,不但没有扑到球还扑到人腿了。”

  贵州与申花的比赛,孙继海禁区内铲倒哈蒂布。南方认为,“从镜头来看,孙继海肯定是没铲到球,而且可能还带到了哈蒂布的腿,吹罚点球是有道理的。”

  上周日的上海德比,王赟在禁区被后卫拽倒,这个球裁判员并没有判罚点球。但是从慢镜头可以看出,传球的一刹那王赟有越位的嫌疑。南方表示,“在不判越位的情况下,对方后卫有明显拉拽,肯定是点球。”崔宝印表示,“根据规则规规定,助理裁判没有举旗,裁判又不判罚你越位的情况下,这是好球。拉人是很明显的,应该判罚点球。”

  另外,上港的第一个进球有干扰门将的嫌疑,武磊的射门,王燊超在门将前做出跳跃动作,分散门将注意力。南方认为,“如果说在武磊打门的一刹那,你闪开没有影响守门员,应该是个好球。如果你处在越位的位置,还想要改变球的方向,一个动作足以影响到守门员的视线。”崔宝印解释道,“这个球并不越位,不越位打进去就是好球,不存在干扰的问题。”

  (宋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